🎈也拼命 也享受。
努力赚钱ing。
毕竟想睡的人辣么多,理想还是开牛郎店……

【陈三六×贾宝玉】莫失莫忘5(下)


接上一篇的
这章很长 因为是一个情境
怕破坏故事完整性 所以赶紧po上来
特别谢谢大家喜欢这个故事

Ps:敢问王公子 电灯泡当够没?😂😂


🎈
瞅着元芳出神这会子功夫,贾宝玉又闲不住地,跑去旁若无人地洗笔研墨,准备作画。

宝玉说想绘副玉兰。三六却说,“二爷不是最喜爱红梅么。”

宝玉不假思索就说,“可你喜欢玉兰啊,那我便把他们画在一起,再裱起来挂在我房间,如何?”

陈三六笑笑,“你的房间却要叫这些字画挂满了。” 边说边起身帮他去里堂捧来了纸卷,并肩铺纸画了起来。

元芳捧茶看着一个笑靥如花,一个安静知礼。一抹红装,一身素衣。一动一静,一喜一持。心里只浮出“珠联璧合”四字。

没了丫头在旁伺候,宝玉不免忙乱,袖子拂了笔筒,“咣当”一声,几管毛笔散落一地。三六欲俯身捡拾,宝玉却拦他笑说,“你先画着,我自己来。”

他后撤一步,不料踩上笔管,脚下溜滑一滚,重重向后仰倒,摔了个结实。

三六忙伸手捞他,却出手迟了,宝玉未抓牢他的手臂,指尖顺着藕白的内臂硬划出了三道血痕,三六却眼睛都没眨,赶紧先俯身去扶他。

元芳瞅见连忙放下茶,起身过去查看,门口的茗烟听了动静也一赶子窜了进来,吓得魂儿都飞了,直喊“二爷没事吧!”冲到他身前。

宝玉摔了个眼冒金星,玉冠红璎都歪了。也没来得及拍拍身上,一挺身就囫囵坐起来,快抓过来三六的手,撸开袖管看到那血痕,只觉触目惊心。急急问道,“你没事吧?疼不疼?”然后甩袖对茗烟吼道,“快去拿药,还呆看着做什么!!”

茗烟愣了一下,转头往出走。

三六本就没事,只觉得宝玉未免大惊小怪。和元芳合力搀起宝玉,喊住茗烟淡淡说,“不用去了,不过抓破了点皮,哪就那么矜贵了。”

又对宝玉道,“倒是你摔得那么重,怕是要淤青了。”

说着就要抽出手来帮宝玉正头上斜着的玉冠,可宝玉却抓住他的胳膊不放,对着门口茗烟一跺脚急色道,“听不到我的话么?还不快去拿!”

茗烟赶忙一溜烟就跑出了门。

王元芳立在一边,看着宝玉紧张兮兮的小脸也呆了。

人摔了会喊疼,饿了要吃饭,皆是与生俱来 装不了假的本性。未曾想宝玉竟如此挂心那小书生,自己都摔得惨了,起来倒先问别人疼不疼。就问说,“宝玉,你真的没事?”

宝玉拂了拂衣后摆说句,“不打紧。”眼也不抬,抓着三六的胳膊眉头紧锁,眼瞅着心疼得红了眼眶。

陈三六只觉得脸上一热,一是,因着王元芳在跟前,宝玉却如何都不肯撒手,未免尴尬。二是,近几日这小少爷夜夜入梦,搅得他心绪不宁。

此刻那如网如结般的灼热,又绵延着着缠绕了上来。

不一会儿茗烟提了药箱跑进来,宝玉却不避忌元芳,拉着三六去桌前坐下,低头帮他上药。三六挣了两下,却叫宝玉一个眼神瞥了过来,三六只得束手由着他来。

王元芳依靠在门边,悠悠摇着扇子看着二人不语。


陈三六困窘地正襟端坐着,宝玉悉心用指尖沾着凉滑的药膏,轻贴上三六粉白的内臂,顿觉又痛又痒。

三六不自觉流转了目光,落在朱红冠带横过的光洁额头上,那小少爷面若春花,鬓似刀裁,睫毛微颤,嘴里自责地嘟囔着,“都怪我不小心才弄成这样,真是的。” 

宝玉仔细着涂好了药,才稍微放了心,唇瓣一启对着那伤轻轻吹了两口气。

陈三六却被他突如其来一吹,心上一紧,轻咬朱唇低眉看着宝玉小心翼翼的动作,再瞧瞧他全神贯注的玲珑侧颜,只觉心动难抑,目不能移,不由地想要…想……

陈三六恍然猛地抽身向后,抑制住那无孔不入的心思,心下慌了神:不对!我怎么会对二爷存非分失礼的想法!表少爷还在旁边看着……又转念一想,若是王元芳不在这儿,还不知自己会作何举动,实在不该!

贾宝玉抬眼看他,不解地明眸一眨问,“可是我弄疼你了?”

三六忙推开了宝玉的手,低头放下袖子说,“你们出来久了老夫人该惦记了,快些回去吧。”

“我…”宝玉满目不情愿,本想说「我就在这儿哪里都不去」,可又想着芳哥儿毕竟是客,不能这样失礼怠慢。一时为难不知如何是好。

都道旁观者清,这二人不可言说的心思如日光下澈,在洞察世事的王元芳眼里更是直视无碍。

元芳了然扇子一收,踱步过来笑说,“宝玉我们先回“怡红快绿”梳洗换衣罢,不然等下你顶着这鸡窝头去老祖宗房里,定叫凤哥儿他们笑话去了。”

宝玉也只得磨蹭着起身,对三六说,“那…我晚些得了空再过来。” 


二人刚出“芳汀兰岸”走到廊下,便听到躲懒的老妈子们嚼舌根的闲话说,“宝二爷近日那乖僻痴病越发重了,见了池里的鱼儿就对着鱼儿说话,瞧见檐下的燕子就同燕子嘀咕。白日里对着满园花草有说有笑,夜里见了月亮星星又唉声叹气的……”①

元芳负手走过咳嗽了两声,她们瞧见是二爷和表少爷立时如鸟雀般四下散了。宝玉习以为常闷头便往前走,却凭空横出一把撒扇拦住他的去路,他一愣道,“表哥你这是做什么?”

元芳却说,“我只问你,你当真是对陈三六用心思了?我看他是个老实性子,你若是一时心性戏耍他,就换个旁人吧,他可认真的紧。”

宝玉听元芳如此说,便急了,“这还有骗人的?我若是对三六有一分假的,就叫我化作飞灰,不对,飞灰还有迹有形……就叫我化作青烟,风一吹就散了!我没什么遮遮掩掩的,你要骂便骂吧。”②

元芳看他言真情切,收了扇子笑道,“我骂你作什么?但作为兄长,我只劝你一句,此心此情有违伦常,若不早断必受其乱。”

宝玉却明眸善睐,低眉软糯一笑,“芳哥儿你不明白的。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那小少爷心里想着念着一个人时,眉目间流转的光彩,温柔软语的神情,叫元芳心头一震。

元芳的确不明白,他只是心疼宝玉,知他此番深情,日后的路必定难走,却也不忍再费唇舌,两人只各怀心事默然并肩回了“怡红快绿”。

约是两年之后,直到王元芳与狄仁杰出生入死,相携走了一遭江湖,他才明白当日贾宝玉那句“我心匪石,不可转也”的心意。

两个人若是情深意重,纵然上穷碧落下黄泉,与君相知相伴,苦亦作甜。


【本章完】


①②是借鉴了红楼梦原著的语段




以下是话痨笔者的废话…可以绕行…

对于三六的心意
我想到的是塞林格的一段话
想必大家都很熟悉

【爱你是我唯一重要的事,莱斯特小姐。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许真是这样的,莱斯特小姐。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其实有一瞬间想就这样,含蓄地就完结了也好

可有点不甘心

因为想表达的 与破碎故事之心的结局不同的是

三六最后还是坚定地伸出了他的手去揽那人入怀。

狄大黑说的有理:两人情深意重,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

坚决不BE。


评论(8)
热度(47)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