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拼命 也享受。
努力赚钱ing。
毕竟想睡的人辣么多,理想还是开牛郎店……

【陈三六×贾宝玉】莫失莫忘5(上)

出门在外没有电脑

微博更不了😂😂Lofter先更吧~

隐藏CP上线

……这算见家长不?

😘


5

次月十五,王元芳随父亲来贾府探望。

尚书府与贾宝玉的舅舅王子腾即九省统制,是一脉宗亲。故王元芳唤宝玉母亲王夫人作姑母。王夫人后嫁到贾家,又因着宝玉的姐姐元春,和元芳姐姐同日选秀入宫,三家关系就更亲厚了。

自进了荣国府到午宴席上,一直不见宝玉其人,撤席饮茶之时,王元芳忍不住问道,“宝玉哪里去了,平日都闹着要见我,如今怎么躲着影儿都看不见。”

王熙凤在旁听了,招呼丫头过来说,“快去瞧瞧二爷,还在那私塾做什么,怎的他表哥来了,都不见人。”

又回头对元芳说,“芳哥儿你不知道,上月来了个伴读书童,宝玉近日去义学可勤着呢。”

丫头一会儿来报,“二爷刚下学,说马上就过来。”

元芳转头满腹疑惑地想,贾宝玉平日里最不爱读书,宁可装病躲懒也不去私塾,听闻上月还挨了板子,怎的又乐颠颠去了义学,可真是奇闻了。

正说着,门口帘角一掀,元芳一窥那红色,就知是宝玉来了。

金冠发带,罗衣华服,红色大氅,亭亭公子风尘仆仆而来,作揖笑道,“我来迟了,要跟老祖宗和舅舅请罪呢。”

贾母招他过来,“先同你表哥请罪吧,他可找你半天了。”

宝玉便叫丫头拿了大氅,落坐在元芳旁边。

众人欢欢笑笑又过了许久,元芳瞧着宝玉眼前的茶一口未动,似是若有所思,身虽在此,神却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众宗亲弟妹中,同有亲姐封贵妃,身世地位最相像的,就是芳宝二人。元芳虽性子高傲冷僻,却独独最疼爱宝玉,觉得他聪慧灵性,与人亲近。

见他魂不守舍,就侧身他耳边微语说,“报了老祖宗,咱们出去说会儿话吧。”

宝玉晃神笑答,“好,我也正有事要同芳哥儿你讲。”



不一会二人便掀帘而出,遣了丫头们,来到清流花木深处的回廊下谈起天来。

元芳拽了他坐下,笑问道,“你怎么转了性,肯读书了? ”

宝玉皱着脸说,“那些劳什子的四书五经,我可读不进去。”

元芳说,“那凤哥儿刚才还道你整日赖在私塾,连门都不出,我还当你这榆木脑袋开窍了。 ”

贾宝玉犹豫思量片刻才开口说,“我同你讲,你可别笑话我。我是想见我那伴读陈三六,才勉强胡噜着读的书。要是一日见不到他,我便哪里都难受。 ”

因宝玉自小同金陵城各家翘楚之姿交好,相识才子佳人无数。王元芳知他惯爱想一出是一出,料想大约是最新痴迷了个书生,推扇笑说,“你这爱屋及乌的毛病是改不掉了。”

宝玉忙拨开他的折扇辩解说,“观于海者难为水,他自然与别人不同。”

王元芳逗他,“哦?也不知是谁说的,天地间灵淑之气只钟于女子,我们男子不过是渣滓浊物。倒难得听你夸赞一个男子是沧海之水,巫山之云…”

一提到那人,宝玉便不由嘴角轻弯,“何止呢,他昭昭如日月之明,离离如星辰之行,三六可是这世上绝无仅有的人。”

王元芳蹙眉讶异,竟堪比作日月星辰,这陈三六到底是何芳华绝代之人物?就轻敲扇柄说,“那我今日倒要见一见了。”

贾宝玉自然欢喜,好容易盼个人,能说这体己心事了,便回头叫丫头们都不许跟着,拉起元芳就穿回廊往东院走。

那些丫头唯恐疏忽不周被责罚,哪里肯依。王元芳便吩咐说,“叫茗烟伺候就行,其余的都去歇着吧,有我看着他,无妨。” 

王家表少爷得朝廷重用,身份贵重,连政老爷都客气礼待,丫头们也不敢拂了他的意,只得退下。

宝玉就跳蹿蹿拉着元芳往“怡红快绿”方向去,到了门口却不进去,而是开了侧门,穿过游廊到后面厢房。

走到门前王元芳注意到,抬头有块乌木金漆小匾额,上书了“芳汀兰岸”四字。一看便知是宝玉的大作,不由会心一笑。

宝玉不等他就先跑进门说,“三六,我元芳表哥来了。”

陈三六本握了卷手札在桌边看得认真,听了这话忙放下说,“二爷,你怎么又过来了?也不叫人先来说一句,我也好备下茶点什么的。”

然后赶紧起身迎到门口,躬身作揖对元芳道,“三六未曾远迎,实在失礼,希望表少爷不要怪罪。”

元芳忙跨进门,抬手扶他说,“你也不必拘礼,我们来的突然,叨扰你了。”

贾宝玉平日里消磨读书时间最常做的,便是拉着三六讲王元芳的奇闻逸事,这金陵城大半的悬案都是王元芳所破。久而久之陈三六也心生敬佩,暗想这位表少爷除暴安良, 定是个威风凛凛,七尺堂堂的义士。

今日一见元芳,却不似之前所想是个高大威猛的侠客,倒与宝玉有六七分相像,文雅优容,气度不凡,俨然一翩翩浊世佳公子。

王元芳也暗打量着陈三六,本想是个灿若珠翡,艳如桃花的美人。一见面才发觉他谦谦持礼,是个书生佳人,怨不得宝玉一直记挂,想来他倒是会挑,非这一等一的良人不可。便也持扇点头回礼,一并围坐下。

宝玉与三六欢喜嗔闹一阵,宝玉问他有没有吃饭,三六说吃过了,宝玉便叫人侍了茶点来。

元芳见端来的是绿茶,便心下奇怪:宝玉向来挑嘴,只爱吃普洱女儿茶,怎么转了性。

正巧宝玉开口问三六说,“对了,这雅州蒙顶你喝的还惯吗?”

三六浅笑说,“不拘于喝什么,要看与谁共饮,二爷的茶自然是顶好的。”

元芳了然笑笑,原来是为了讨这小书生欢心,连茶都换了。

三人说了一会儿子话。元芳便发觉三六却不是什么绣花枕头,他气质若兰,学问极好又谦虚好学,这会儿正同他论起了扇子来。

三六对元芳的折扇感了兴趣,接过来把玩道,“王兄这柄扇子…沉香扇骨,螺钿巧工,湖香涂面,真是矜贵的好撒扇。”

宝玉觉得没趣,插嘴问元芳道,“咦?怎么是宝螺?我送你的蜜结迦南的坠子呢?”

王元芳一怔说,“那个…我配了别的扇子。”

却不说前些日子,在尚书府初识一个父亲故交之子,元芳逞强与他比武险胜,可宝玉赠的迦南坠却被那登徒子夺了去,若不是今日被问住,都忘了要回去与那姓狄的清算了。

不过这便是后话了。



评论(2)
热度(3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