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拼命 也享受。
努力赚钱ing。
毕竟想睡的人辣么多,理想还是开牛郎店……

【香芋】一个故事的开始 4.3

这个飘摇的画风 😂

🎈
“号外号外,沙尘暴大赦天下,周末全体放假,度假村三天大假的走起!”

一大清早,于半珊刚走近致一科技的大门,就看到郝眉登高踩爬地挥舞着个纸单在那里边说边比划。他赶紧走过去,抢过郝眉手里的那份出游计划。

“哎 愚公你来啦?”郝眉回身看到是他,笑笑搭上他的肩膀,“微微师妹做的行程,你看看怎么样?”

“三嫂那可是美貌与智慧并存,办事我当然放心。”于半珊一向嘴甜,不忘了夸贝微微几句,他看了眼活动表,“抽签决定住宿房间?”

郝眉兴奋地挥舞着小拳头说,“怎么样,怎么样,一听就很刺激吧。”

“刺激你妹,” 于半珊瞥他一眼说,“一听就是你出的馊主意。你要是和任何除了KO之外的人抽同一间,下场未免…” 于半珊脸纠结成一团,“算了,太残忍了我不要往下想了,但愿不是我。” 于半珊一转头放下包坐到自己的座椅上,就看到甄少祥推门从肖奈的办公室出来。

他看起来是离开自己家之后匆匆洗了个澡,换了身新的西装就来上班了,毕竟昨天和风腾的会面还是带来了些新的指示和动向,但想不到他比自己还先一步跟老三碰了面,自己都还没有来得及跟肖奈说工作的事情,这叫于半珊突然生出一种自己跟合作方在黄粱一梦里面缠绵了整晚,第二天还消极怠工的愧疚感。

甄少祥看到于半珊盯着自己愣神,笑了笑走了过来,忌惮着于半珊的社交距离和不能说漏的约定,他见郝眉猴子他们热热闹闹地围在于半珊身边,也没有走近,只是见其他人不注意冲他勾了勾食指。

鬼使神差的,于半珊瞥了眼郝眉,没人和猴子猜拳分配任务输了正跑去和KO求救,就起身走到了甄少祥身边。

“来的够早的。” 于半珊说。

“直接就过来了,致一的工作完成的很漂亮,剩下的轮到我们冲锋陷阵了,没办法不紧张起来。”

于半珊心说,既然时间紧任务重,那你还花一晚上跑到我家来干嘛…

“…还有些细节要和肖奈商量,啊嚏–––” 甄少祥扭过头打了个喷嚏,“不好意思。”

淋了雨,又几乎守着于半珊是一夜没睡… 于半珊看着他鼻头红红的样子,有些别扭地问,“你这身体也太差了,不会淋点儿雨就感冒了吧。”

“我?” 甄少祥貌若纯良的笑笑,“我身体很好的,你最清楚了。”

只见于半珊瞳孔一缩,甄少祥说话的时候语意温柔地望着他,那声音落在他耳朵里就变了味道,直让人往早上缠绵悱恻的梦境里联想。于半珊像是被人戳中痛处,恼羞成怒地狠狠瞪了甄少祥一眼,

“我清楚个毛线啊,滚。”

然后小甄总就莫名其妙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于半珊强制从致一科技扫地出门。

郝眉远远瞧着,心里嘀咕着,还没有好啊,这老三放任自流的破招也不管事啊…



周末。

于半珊靠着车头数着人头,肖奈和贝微微,KO和郝眉……

“丘永侯,”于半珊在车队前面叉着腰叫刚下车的猴子过来,“拿下巴点点车里,你藏得够深的啊。”

说着一个长裙飘飘的美女下车走过来,于半珊连忙换了一副笑眯眯的脸说,“好久不见啊,孟校花。”

孟逸然低头一笑说,“也不是很久吧,我一直想问呢,上次你怎么会一大早接到我表哥的电话,吓了我一跳。”

于半珊顿时僵住,“怎、怎么会,你肯定是听错了,这么久了你怎么会认得出我的声音呢?”

“不会错的,”猴子说,“逸然小提琴拉得很好,她是传说中有绝对音感的人,入耳不忘。所以……你怎么会拿着甄总的电话。”

“呃……” 于半珊哑口无言了半天,我如果说拿错手机了,会有人信吗?“看,阿爽他们来了!” 他撂下一句,赶紧逃离了现场。

“我总觉得我表哥和愚公师兄古古怪怪的,” 孟逸然歪歪脑袋看着愚公逃跑的背影,“师兄,你觉得呢?”

猴子说,“嗯,我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不详的预感。”

他大概没有联想到,这感觉和当初郝眉撒手没的时候如出一辙。



度假村有山有水有温泉,肖奈很大手笔地包了一栋风格复古的木质日式小楼做住宿,大家热热闹闹都玩的很尽兴,最后一天是周日,所有人都起了个大早,准备去山顶看日出。

于半珊出来的比较早,坐在一楼客厅里面刷微博,科技类热门里面真亿的客户端占据了版面头条,可后面的标题点开之后看得他不由心头一紧。

“…系列新款游戏,第二批人物及主要场景发布被玩家发现与同类游戏高度相似……”

怎么可能!

游戏所有的人物形象都是原创角色,全公司加上隔壁真亿的人员都被抓来做过壮丁,一时间怨声载道,天怒人怨。再者,场景的事情,美术部门去全国各地采风找灵感,郝眉羡慕得要死 非要跟着去,于半珊印象很深,因为那天美人把行李都拖来了,最后被KO两顿糖醋排骨的诱惑,又给劝回去了……

“愚公,愚公,你看到了没有!” 郝眉拿着手机风一样从左边走廊蹿出来,径直就往楼上跑,被愚公叫住了。

“我在这儿呢。”

郝眉一个急刹车,转头跑回客厅,把手机往他面前一伸,“你看没看这个第二轮发布的场景,这根本就不是新游戏的场景图啊,甄少祥他到底在干什么!”

这一句责问让于半珊哑口无言,他真的不知道甄少祥在干什么。他立刻拨了甄少祥的号码,那头只是冷冰冰的一句,“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郝眉说,“所有人都知道,这些核心场景、人物还有副本是我们致一设计的,现在网上的舆论一边倒都说是真亿替我们挨骂背黑锅,这算什么事啊。”

KO跟着郝眉过来,拍拍他的肩膀,安抚他急躁的情绪,肖奈夫妇和其他员工也陆陆续续来到了客厅集合。

郝眉的担心不无道理,真亿让了20%的利点出来,现在游戏又没有发行,出了这个问题,负面影响最大的是主设计方致一科技,对真亿倒是微乎其微。往坏了想,这种错误的出现,的确是科技新秀之间排位重新洗牌的好机会。

肖奈比从网络得到消息的其他人,早一步知道了这件事,对越想脑子越乱,而且一直打不通甄少祥电话几乎要手撕了手机的于半珊说,“现在试图联系他的人应该很多,打不通电话也正常。”

孟逸然有点紧张地说,“我也打不通表哥电话。”

“放心,我下楼前已经和他们市场部的人联系过了,对于为什么会出现如此严重的失误,他们还在寻找原因,”猴子转头对肖奈说,“我们要不要先发一份声明,我好叫叫公关部门准备一下。”

肖奈沉了沉眼色,瞟了一眼于半珊,“愚公,你怎么看?”

他不会这么做的,至少他不会是有意这么做的。

于半珊抬眼,脸色有些差,“对真亿方面一直是我出面的,这次没得说,肯定是真亿的责任,但我不同意现在发声明撇清关系。”

郝眉嘟囔一句,“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袒护他。”

“我没有袒护他,”于半珊转头看着郝眉,出奇地冷静,“既然是合作,现在发声明就是孤立真亿,把所有的问题丢给他们,我不同意。”

“我和愚公想法一样,”肖奈点点头,虽然每一分钟话题的热度都在攀升,致一科技的声誉一天之内就可能一落千丈,但肖奈还是笃定要冒这个险,“你们怎么看。”

郝眉也稍微平静了下来,抱着肩膀说,“生气归生气,我也相信甄少祥不是那样的人,先解决问题比较要紧。”

致一众人纷纷表示同意肖奈他们按兵不动的做法。

“老三,”于半珊见内部统一了意见,转头对肖奈说,“我先一步回去,看看怎么回事。”



高速路旁的景色飞速倒转,早上五六点钟天才蒙蒙亮起来。

于半珊的手指不安地敲着方向盘,盯着转速表希望自己可以再快一点。

车载蓝牙响起,屏幕上“甄少祥三个字闪烁着,于半珊按下了通话键。

“喂,半珊,我没有接到你的电话,你听我说……”

“你听我说,” 于半珊打断他,“你现在有比浪费时间给我解释更重要的事情排着队等你做,” 他看了看GPS上距离目的地的时间,“我还有一个小时就到,其他的见面谈,我只想告诉你……”

甄少祥拿着电话站在办公室半透明的玻璃窗前,看着办公区里面飞速敲着键盘的,拿着电话不停解释的,还有埋头翻看文件…总之个个都是焦头烂额的真亿员工,心里脑子里乱成一团,而于半珊的声音带着魔力一般自耳朵穿进他心里,叫他一瞬间心安下来,仿佛天崩地裂也有胆去面对。

“甄少祥,”于半珊说,“我还有致一,和你站在同一边。”


【TBC】


ps:最近累挂了,讨厌圣诞。

感觉自己是一颗椰子,脑子里面全是水。

pps:请给派派一点爱❤️ 开启4小时睡眠模式,回聊。



评论(23)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