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拼命 也享受。
努力赚钱ing。
毕竟想睡的人辣么多,理想还是开牛郎店……

【逍言】放开那个蘑菇

你们知道的,我不负责任 坑品也不好……

差点儿忘了艾特我吱太太  @一杯吱显晟 


🎈
厉家小别墅。

“厉逍,你又去哪跑骚,” 叶言的声音从卫生间传出来,“记得早点回来给我洗内裤。”

叶言捧着条内裤从卫生间走出来走到他面前,厉逍正一身正装戴着墨镜意气风发地准备去参加一个朋友的酒吧开张的活动,拿跑车车钥匙挑起那条小内裤,厉逍挑着眉毛,扒拉下墨镜瞅瞅,–––还是个海绵宝宝的图案,他嫌弃地歪歪嘴角,把小裤裤甩到一边,“洗内裤?你,没毛病吧。”

“我救了你哎!”叶言挥舞着小拳头仰天长吼,“知恩图报懂不懂啊?”

厉逍按着他的肩膀想趁人不备把叶言钉在了门板上,左手撑在他耳边,抬着下巴轻笑说,“我,厉逍,知恩图报的方式怎么可能是洗衣做饭,” 他勾了勾叶言的下巴,“今天妖捉完了,记得把你自己洗干净,等着我来报恩,小–蘑–菇~哈哈哈哈哈。”说着,放肆地大笑着开门出去。

叶言咬牙切齿地嘟囔说,“一个灵气者体质的人,还给我这么招摇,迟早叫哪个老妖怪给你吃了。”




半年前。

半夜寂静无人的盘山公路上,路灯一路顺着描绘出归家之路的轨迹,一台银色的跑车开着大灯盘山而上,车里放着鼓点躁动着,车子极速狂飙,

厉逍是如今歌坛影坛小生里面,如鱼得水的当红艺人,除去ESE这个娱乐帝国在背后的支持,厉逍绝对不凑合的脾气也叫他的作品多了一份其他小生少有的态度。

一个转完之后,车子突然不受控地往山墙上撞去,厉逍急打了几圈方向盘,发现没有起任何作用。他知道肯定又是些灵灵怪怪搞的鬼。厉逍是灵异者体质,自小这是厉家上下密不可传的事,厉睿也因此更宝贝这个弟弟,唯独厉逍胆子比天大,不把它当一回事儿。活了二十年,他知道这世界上不仅有男人,女人,人妖,还有妖,但今天他第一次见到了传说中的––––捉妖人。

车子急停在距离山墙护栏前面仅几厘米的地方,后视镜里面出现了一红一黄两抹人影。那个红的不用说了,妖里妖气,那个黄的,呃…… 穿了个不知道什么东西,傻不拉几的。

完全不是想象中城市猎人一样,高大英俊,穿着皮质风衣,衣服内里的左右枪套各别着一把银质手枪的救世主形象的男人。而是一个高中生模样,一头黄毛,歪歪地戴着一顶棒球帽,圆鼓鼓的小脸叼着根棒棒糖,右肩膀扛着一柄名为“煌妖幡”的破旗,叉着腰好奇地大眼睛眨眨附身看他的 ––––蘑菇。

“–––– 你是个什么东西。”

厉逍被眼前这张小太阳一样的笑脸吓了一跳。

“哇,你是厉逍吧?明星哎!!” 那个蘑菇赶紧拿出手机跟降下车窗观察情况的厉逍来了个自拍,“来来,拍一个,你知不知道我同桌吱吱说我长得特别像你。”

“你同桌视力不太好吧?” 厉逍一脸嫌弃地瞟他一眼,慢条斯理地用鄙夷的语气说,“你一个蘑菇是怎么成的精?”

“我不是蘑菇精,我是夜间部打更人,我叫叶言。”

厉逍瞥他一眼,“不管你是什么东西,我拒绝被你救。”他走下车,双手插袋对刚才用妖法把他跑车引到撞向护栏的妖怪说道,“那个女妖,说你呢,就你,别回头找了。”他抬手看看手表,“我给你20秒自述时间,什么妖家住哪里目的什么。”

女妖:……

“诶~你别这么说话嘛,”叶言又蹦到他前面,笑着从兜里掏出一个什么东西丢给厉逍,“她交给我处理,跟妖怪有关的事情呢,我管定了。”

厉逍接住,打开手掌一看,发现是一颗棒棒糖,再一抬眼,叶言就已经飞檐走壁地一个前空翻落到他车头前。动作行云流水,堪比武侠片特效。

“哎山鸡,你怎么到处乱跑……”

“崇明!是崇明鸟!!”

“好好,随便吧,两个选择,” 他嬉皮笑脸地对在高速路上截停厉逍跑车的小妖说道,那妖一身红色长裙美艳不可方物,但叶言丝毫没有任何怜香惜玉之情,“你选给我洗衣服,还是给我做饭?哎,你做饭好吃吗?”

崇明眼睛一眯,露出凶煞之色,一团火光不知从何而来飞速直冲叶言面门。

“我选送你见阎王!”

叶言踏着车头凌空一躲,抱着肩膀落在崇明身后,无辜脸说,“嘿这位大姐,说说话怎么就动起手来了,我是看你是女的我才叫你选的,别的妖我都直接分配,不问他们意见的。”

……


叶言不费吹灰之力就收了崇明鸟,坐在路边陪厉逍等保姆车来接。 厉逍没想到这个蘑菇还挺厉害的。他从小到大见过各种妖,但从未见过捉妖人。

厉逍问,“半夜三更的,你在这儿干嘛?”

“工作啊…我是夜行御史,居无定所,都是半夜三更工作的,”叶言叼着棒棒糖支支吾吾说,叶言没有告诉厉逍,他今晚跑来这里撞上崇明鸟作祟,完全是巧合,他其实是在躲一个人,“哎,你知道你自己是个灵气者吗?”

“知道,那又怎么样?”

“那又怎么样?”叶言一甩头发,“意思就是,你会有机会成为我啊!” 然后一脸“你有没有很激动”的表情盯着厉逍。

厉逍翻了个白眼冷笑一声,瞧自己一身的大牌定制,再看一眼蘑菇服里面,一手拿幡腰上还别这个锣的叶言,“我,有钱有颜,有名有利,对成为一个破敲锣的没有兴趣。”

“算了,不可说,不可说啊,”叶言摇摇手指,画风突然急转,“你身上有没有钱啊厉逍,借点来花花。”

“没有。”

“你看我知道你的名字,我们就是朋友了,你怎么这么见外?”

厉逍转头看了叶言一眼,“全国至少有一半人知道我的名字。”

“哎呀五湖四海皆朋友,救人于水火……”

“喂,小蘑菇,”厉逍挑挑眉稍打断他的软磨硬泡,“你是不是没地方住?算你走运,本少爷今天大发慈悲可怜可怜你。” 他站起身,远远一辆车从山上下来,是宅子里派来接他的,他侧头问在他脚边乖巧地蹲坐着的那朵“蘑菇”,“勉强允许你去我的别墅借宿一晚,有兴趣吗?”

叶言抬起头,脸上缓缓绽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拍拍屁股站起身,赶紧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说,“有!”




凌晨4点了。

厉逍是过了午夜回来的,叶言不在家里,他去了他房间,没见到人影。厉逍也习惯了,叶言他是个夜行动物,大约是遇到什么难缠的妖怪了。退出房间途径走廊的时候,窗外面一抹红色的邪光引起了厉逍的注意。

厉家的小别墅,从选址到建造都是厉逍爸爸为了保护这个体质特殊的小儿子所特别求高人指点建造的,哥哥厉睿更是不敢放松地每年都找人来加固阵法,除非是道行极其高深的千年妖怪,否则没有妖物敢冒着灰飞烟灭的风险靠近这栋宅院。

厉逍转眼一想,莫不是那妖怪是跟着叶言回来的?

他赶紧快步下楼,门前的小院里空无一人。

”你别动我!“

只听门外一声喊叫,是叶言的声音,厉逍走到门口,只见一个高大的身影正拽着叶言的领口,叶言几乎被他胁迫得双脚离地,那人猛地回头瞥了厉逍一眼,眼神凌厉而凶狠,浓雾般的黑夜里带着类似猫科动物的莹莹幽光,恍惚间厉逍似乎还看到了一双獠牙。

叶言看着厉逍走过来目瞪口呆了一秒,紧接着对着他一顿挤眉弄眼叫他快走,地狼轻蔑一笑,“叶言,离开我之后,你就找了这么一个小鬼头?“

厉逍才不管那人貌似是什么狼狗,还是狗熊,看着比自己高半个头,一身修为高深莫测的样子,他径直走了过去。

叶言愣愣地看他一眼,敌我力量太悬殊了,刘地已经有近一千年的修为了,煌妖幡对他都半灵办不灵的,而厉逍还是一副恃才傲物扬着下巴,鼻子长在脑袋顶上的样子,丝毫没有半分畏惧。

他走到刘地面前,抬抬眼,一身冷冰冰的样子,竟让人有些不寒而栗。

“你,给我放开那个蘑菇。”

两个人剑拔弩张了三秒,“停!” 叶言勉强举下手,指指刘地还掐在自己领口的手说,“刘地你能给我放下来吗先,我晕高。”

刘地找了他大半年,这才抓到他才不肯轻易放手,只是松了松力道,他瞅叶言一眼说,“放屁,连做20个空手翻都不头晕,你能晕高?”

厉逍:“你能做20个空手翻?”

叶言翻了个白眼,“这不是重点好吗?!!!

厉逍:我不信。

“不信我翻给你看哦!…不对…翻个毛线啊!”叶言抓狂道,“我的亲娘嘞,你俩是要气死我,然后远走高飞吗?”

厉逍是灵气者,所以他看得出刘地的真身,他不屑地说,“放心,我对一人一狗走天下没有兴趣。”

换到刘地抓狂说,“老子是狼!”

以前也叶言在一起的时候,他就总说刘地是狗。

妈的,刘地暗啐一句,今天感觉遇到了两个叶言。


【TBC?并没有】


Ps:厉逍有点OOC 感觉不够攻……

pps:胆小 ,发完就跑,爱我的请留言。开启4小时睡眠模式。醒了聊。













评论(11)
热度(27)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