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拼命 也享受。
努力赚钱ing。
毕竟想睡的人辣么多,理想还是开牛郎店……

致一鉴证分析中心 7

🎈

来,催更的小伙伴。


于半珊,KO和郝眉坐在甄少祥车上,往Sycorax去。甄少祥和于半珊坐在一面,甄总开了瓶香槟怂恿正襟坐在那里摆弄着iPad,屏幕上显示着案件信息的于半珊,换来于半珊一个“别烦我,我在工作”的嫌弃的眼神。郝眉和KO坐在后排,禁不住拿眼睛直瞟KO。穿高定西装的KO本来就很难看到,一脸禁欲地靠在座椅靠背上静静看着窗外,简直帅得像是一幅画报,让郝眉几乎忘了这是在出任务。

对面拿着香槟杯的甄少祥刚在于半珊那里碰了一鼻子灰,无意瞥到郝眉的表情,以为是哪里有什么问题,便问,”怎么样?衣服还都合身吗?时间比较紧,我就只能搞到这些了。“

“只能?”郝眉转着脑袋环视了一圈车内,自带酒柜,冰箱,屁股下面坐着沙发似的长条真皮座椅,这种只有在电影里才能看到的加长悍马……他默默地看着甄少祥,“小甄总,你让我觉得我之前二十几年,过的根本就不是人过的日子。”

身边的KO转头盯着郝眉,于半珊低着头继续目不斜视地看着手上的材料,只抬手摇摇手指,“不对不对,美人儿你这就说错了。是他过的不是人过的日子,不是你的错。”

郝眉感受到KO的目光,轻轻在下面勾了勾他的手。

也是,像甄少祥这种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公子哥,大约会觉得这些奢华的衣服珠宝和豪车,不过是生活里面习以为常的存在。他不禁联想到本案的死者沈遥,他低声说,“哎KO,你觉不觉得哪里不太对?”

KO下意识打量了一下自己,半晌才愣愣说,“是因为我没打领带吗?”

“啧,”郝眉怪他没跟上自己的节奏,“我说的是案子。沈遥他一个生活放浪不羁的富家子弟,怎么会被人杀害还被抛尸在下水道中,他死前去过破旧荒废的拆迁村,凶手在他面前杀死了另外两个人……这些事情,都和他的生活格格不入啊。这就好像是两种电影,没可能言情剧里面插播警匪片儿啊。”

于半珊听了郝眉的话,才抬起眼调侃他道,“你俩不就是吗?”他拿眼睛瞟瞟两个人扣在一起的手,“言情剧,”然后又抬眼看着一本正经分析案情的郝眉,“警匪片儿。”

“噗……” 甄少祥很不合时宜地笑出了声,看到郝眉炸毛之后,脸色黑黑的KO,连忙说,“抱歉抱歉。”

于半珊倒是真的收起嘻皮笑脸,跟郝眉分析上了案情,“杀人要讲动机的。沈遥是谁,鼎丰集团大少。如果说是,商业利益纠纷引发的杀人案?可鼎丰的执行总裁是沈誉,沈遥并不参与鼎丰的实际运营,这种动机 可能性比较小。再就是,沈遥这个人社交活动比较多,出手又阔绰,容易引起别人的妒忌或者嫉恨,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排查跟他有关的社会关系,看看是否能找出些蛛丝马迹。三嫂的记录里,沈遥似乎有个女朋友,叫江晓玥。”

“江晓玥?” 甄少祥和KO异口同声重复道。

KO说,“那块表,购买记录里面,有一个买家叫江晓玥。”

郝眉说,“那就是她送给沈遥的了。”

于半珊看着甄少祥说,“你又是怎么回事啊?认识?”

“我还真的认识,” 甄少祥说,“她是我和沈誉的校友,我们都是格致国际的。” 格致国际是A是一所国际学校,很多富商子弟都在那里就读。

郝眉在一边皱皱鼻子,“你们资本主义阵营圈子真小。” 

“沈遥的主要社会关系,可以从这个江晓玥查起。但是,” 于半珊轻描淡写丢出两个字,抢回了话语权,“这一切推断都基于,沈遥,是沈遥。目前和案件所关联的一切,包括拆迁村命案,毒品,下水道抛尸,这都似乎不像是和沈遥的人生有交集的东西。也许,他是替人丧命。”

郝眉和KO自然明白,隐藏在表面浅显的逻辑关系里面,他们还有一扇没有开启的门。被杀害的沈遥,两组完全相同的DNA。

他会不会是以另外一个人的身份死的?死者不能言,无从所知。

不知道什么原因,车子停下来有一阵了一直没有启动,不像是在等红灯。甄少祥瞧瞧外面,似乎隐约有警笛的声音,因为太远而不得而知是火警还是警察。

甄少祥看了看于半珊说,“最近不太平,你出警的时候小心点。”


江晓玥是沈遥的女朋友。

一双长腿从红色的Z4跑车上迈下来,一头柔顺的栗子色长发,把外套和车钥匙一并给了代客泊车的小弟,踩着高跟鞋走进来Sycorax的大门。她和迎上来的经理Aron耳语几句,大红色口红下的嘴唇抿在了一起。

数数日子沈遥已经近十天没有出现了。上次出现,还是在江晓玥的公寓楼楼下。


沈遥并没有跟往常似的直接上楼,因为他是有地下车库钥匙,并且是指纹锁有授权的,除了业主江晓玥之外唯一一个人。而这天他是在地下车库外拦住了江晓玥。

如果不是迎面突然打开的大灯,开着高音量的江晓玥的轿跑很有可能会迎面撞上去。她惊得顿时醒了酒,摇摇晃晃地走下车,刚要开口骂人,车灯映照下那人的脸从阴影里显现出来。

是沈遥。

江晓玥依稀记得那个凌晨濛濛下着小雨,沈遥大约真的是生了病才这么久没有来找他,他扣着连帽衫,嗓子因为感冒的缘故有些喑哑,他叫了江晓玥的名字。看他这副样子,江晓玥瞬间脾气消下去一大半,“生病了大半夜还来我这,沈大少爷不是这么想我吧?”

沈遥脸上浮现出一个尴尬的笑容,几日不见他消瘦了一些,“我有事要你帮忙,我们楼上说。”

“怎么不上去等我?”

沈遥犹豫了一下才开口说,“钥匙丢了。我有礼物送给你。”

他显然是有备而来。江晓玥是学设计的,她对于各个民族不同文化的图腾和雕刻颇为感兴趣,沈遥这次带来的,就是一个半人高的木料雕刻,貌若带有兽纹和凤羽图腾,细细密密。手法是东南亚风格的高超雕刻技艺。

江晓玥欢喜地收了这个道歉礼,摆放在卧室的一角,沈遥看着她高高兴兴地把东西收好,便坐在沙发上点了一支烟。

江晓玥走出来,坐到沙发上靠近他怀里,“你最近都在干什么?小楠过几天生日要去海南开party,我们一起出去转转吧。”

沈遥低头看看她,隐隐勾起了嘴角,“好啊,到时间我来接你。”


江晓玥叫了一杯酒,Sycorax的夜晚才刚刚开始,几个小姐妹凑过来说,“小玥,楠楠生日你和你家沈遥怎么没去啊。办的真不错,我今年也想这么办,你可一定要来啊。”

江晓玥瞥了他们一眼,闷闷说一声,“没问题。”

男朋友不接电话,爽约放鸽子,一周不露面……江晓玥心里已经给他判了出局,但她大概永远都不会想到,沈遥早已经变成一具冷冰冰的尸体,正躺在鉴证中心法医室的解剖台上。


车子开到Sycorax两百米开外的地方,红色的急救灯远远就照亮了原本早已暗淡下来的午夜的街口。甄少祥的车子被堵在外面,开不到前面去。

“什么情况?” 于半珊心下暗暗生出不好的预感,他拍拍车子前窗,“停车!” 他说着便开了车门,甄少祥要跟他下去,他回身一把把他按回车里坐好,跟郝眉说,“你们待在这里,我去看看。”

“我也要去,”没等他说完,郝眉已经快手快脚地下车站在他身边了。于半珊打量他一眼,也没有拒绝。

两个医护人员推着救护车匆匆路过郝眉身边,她瞥了一眼躺在急救床上的女人,她的脸色很差,在医生的询问下几乎是没有任何反应,“瞳孔缩小,血压急速下降,骨骼肌下颚松弛,”急救的大夫对身边的护士说,“0.4毫克钠洛酮,准备静脉注射。”

刚才被救护车挡着没有看到,两个人走近了才发现,Sycorax门口此时还停着两台警车,曹光和缉毒组的黄sir都站在那里。

“怎么他们也在这里。” 于半珊嘟囔一句。

郝眉凑在他耳边说,“曹光在这里是因为这可能是蓄意谋杀案,缉毒组在这里,是因为这是一起毒品注射过量的蓄意谋杀案。” 在于半珊疑惑的眼神里,郝眉解释道,“静脉注射纳洛酮,是毒品吸食过量的急救措施。”


曹光安排了警员组织好现场的秩序,Sycorax里面的这些人,非富即贵,不好好处理,分分钟都是大麻烦。他一转头,就看到于半珊和郝眉两个人,打扮的光鲜亮丽地站在自己身后。

“哎呦,于sir夜生活很丰富啊。” 他禁不住吐槽说。

于半珊打量了一眼自己,抿抿嘴,“讲正事儿,怎么了?”

“刚接到报案,说是有人在卫生间发现一名女性昏迷不醒,救护车先来的,毒品注射过量。黄sir有一队人本来就在这个区巡逻,他们先到的现场,发现了被害人后颈上有注射针口,我是后来才到的。你们怎么在这儿?“

于半珊不着调地说,”夜生活嘛~“

还真是毒品注射过量。他私下里和郝眉交换了一下眼神,马路尽头又两台车开了过来。

“老三他们来了。” 郝眉说。


看到这个架势,车上贝微微一脸尴尬地看着肖奈。她很快就在脑内处理了现场可能出现状况的原因,救护车,重案组和缉毒组同时到场,也并不难猜发生了什么。她打量了下自己,本来掩藏在实验室白大褂和护目镜下36D的好身材,今天被肖奈挑的裙子衬托得热辣到刚刚好。

贝微微拽了拽肖奈说,“我还是别下去了。”

肖奈还是一身黑西装,和往常没什么两样,他脸色凝重,解开安全带下车,拍拍贝微微的脑袋,说,“你和二喜就在车上吧。”

二喜是个杀人案件的忠实迷妹,喊着,“大神大神!带我一个,带我……”她一条腿刚迈下车,撩起碍事的裙子站直身子,就看到曹光皱着眉头大步走过来,她啧啧舌头往后退一步,“完了,被抓现行了。”

“赵二喜,你不是和贝微微在吃饭吗?”曹sir看着她一身薄裙,在午夜街头“瑟瑟发抖”没忍住吼道。


“大神就是大神。”

肖奈一身黑色高定西装路过郝眉身边,优雅地不知道从上衣哪个口袋里掏出一副白色胶皮手套,行云流水般优雅地戴上的时候,郝眉感叹道。

于半珊皱皱鼻子说,“真像死神。”

肖奈瞥了一眼救护车里的死者,听完郝眉对现场的描述转头问曹光,“注射器找到了吗?”

曹光点点赵二喜的脑袋,打算秋后再算账,开门把她塞回车里。快步走回来,站在肖奈身边说,“还没,有可能被丢弃在马桶里冲走了。”

“那要等采了被害人的血样,才能化验是什么类型的毒品了。” 肖奈边往现场里走边说,“身份排查的怎么样了。”

曹光说,“这是个会员制的Club,每一个进场的人都要登记,除了有身份卡的人。但身份卡也有后台记录。目前没有可疑。”

”对了,“边走郝眉边问,”被害人身份知道吗?”

“嗯,她的车子里面发现了驾驶证件,”曹光说,“江晓玥,25岁,A市本地人……”

他说完这句话,身边三个人都停住了脚步。

“江、江晓玥?” 

曹光转头问,”对啊,江晓玥。你们认识?”

肖奈说,“她是我们手头这件案子死者的女朋友。”


于半珊内心里的震惊不能言说。他其实是倾向于沈遥代人被谋杀的这种推理思路。

可如果凶手的目标是沈遥那个有吸毒史的孪生兄弟……

江晓玥,为什么会死?!


Ps:

写这个类型的文 烧脑且不说

每一次po都诚惶诚恐 总怕前后有矛盾

如发现逻辑bug,请告知我。





评论(13)
热度(3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