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拼命 也享受。
努力赚钱ing。
毕竟想睡的人辣么多,理想还是开牛郎店……

【香芋】警察故事

人设是致一鉴证中心的人设


🎈

震惊A市的金店抢劫杀人案正在紧锣密鼓地调查当中,现场发现一颗子弹,子弹上没有验出血液反应,不排除多人作案可能。鉴证小组根据轮胎痕迹和一段马赛克级别像素的视频,找到嫌疑人废弃在城市边缘工业区的作案车辆。由此重案组锁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正全国通缉中,已经被曹光他们的B组在甘肃发现行踪,而射杀死者的子弹却一直没有找到。

负责这个case的贝微微从实验室走出来,把整理好的化验报告交给于半珊,伸了个懒腰,“我这边的化验都差不多了,美人师兄的玻璃拼了快三天了还没拼完。”她瞅瞅于半珊,“诶于师兄,你怎么看起来不太开心啊。”

重案组的于警官感觉最近生活中似乎有什么事情不同寻常。作为警察敏锐的第六感告诉他––––

他似乎被跟踪了。

从前天下午两三点的时候,他跑了趟检控组的办公室,把案情互相分享一下,准备回家的时候,于半珊边走边拿钥匙打开车锁,车头灯闪了两下,正当他准备上车的时候,后视镜里面一闪而过一个身影,身后建筑物的角落里似乎有个人闪躲了进去。

有多年办案经验的于半珊,觉得有点不对。他立即转头回身,快步走过去查看,转角是一个银行大厅的网点,里面零零散散有近十个人,并没有什么可疑。此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可是就在今天来鉴证中心的路上,他开车途经A3隧道,倏忽一抹红光自倒车镜闪过,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于半珊恍然间看到了一个红点在车顶停留了一秒,瞬间就消失了。

于半珊心不在焉地和贝微微随便聊了会儿案子的事情,贝微微说肖奈又去了金店的案发现场。

“老三发现了什么新的疑点吗?”

贝微微说,“也不是疑点,大神嘛,你也是知道的,他的视角总是和我们有些不一样。喏,美人师兄拼了好几天玻璃了……”

透过落地玻璃工作间里面的郝眉本来被证据弄的焦头烂额的,抬头看见于半珊,便来了灵感。走出实验室手从于半珊身后勾着他的衣领子把他拽到了工作间。

“三嫂,这个愚公借我一下。”

郝眉拽着于半珊进来,把他一把按在座椅上坐好。

于半珊防卫性地护住胸,“光天化日地,你要干嘛!”

“于队长,你怎么浑身都是戏啊。我还没有饥不择食到那个地步,”郝眉自己靠在工作案前,摇摇头,“眉哥遇到了技术性难题,需要你以旁观者的心态来给我点儿建议。” 郝眉拿眼神瞟瞟工作案上的一堆玻璃碴。

“我是警察,不是玩儿拼图的,我怎么帮你。”

郝眉戴着白手套的手,从案上捏起两块不到面积不够一平方厘米的小碎块,认真问道,“你说,是我左手这边这块比较靠近撞击点,还是右手这边这块?”

于半珊哀嚎一声捂住了额头,“美人儿你放过哥,哥真的帮不了你,”

郝眉才不管那套,把手里的两块玻璃放下,又拿起来另外一小块,“这块玻璃上有个弧度值大约是0.2915的缺口……” 看见于半珊一脸懵逼,又换了种说法,“就是角度约为16.7度的弧形,你觉得它会是什么作用力造成的呢?”

……

贝微微去了趟物理实验室回来之后,只听到郝眉的工作间里面于半珊的惨叫,“你大爷的弧度!角度!弹着点!对心偏心!––– 别和我提牛顿第三定律!老子听不懂!!”

贝微微默默地摇摇头,大神真是神不知鬼不觉逼死一群人啊。




于半珊灰头土脸从鉴证中心走出来,路边停着一辆眼熟的Benz GLE350,他愣了一下,伸手拽开门径直就坐了上去。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于半珊坐上车问道。

真亿科技的小甄总把墨镜顺着鼻梁拉下来一点,冲他wink一下,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因为我是于sir你肚子里的蛔虫啊。”

“呵,”于半珊冲他嘴角一抽,边系安全带边冷冷笑说,“那我得去药房买点儿打虫药把你排出来,不然对身心健康太不好……” 他突然想起前天仿佛有人盯梢一闪而过的CBD街区,距离真亿科技总部大楼似乎只隔了一条街,扭过脑袋紧紧盯着他,“你……不会派人跟踪我吧?”

甄少祥看着他一脸严肃的样子,没绷住“噗嗤”一笑,捏了捏于半珊的下巴,“你怎么想出来的?我还想跟你多过几十年呢,再说我想不开活够了啊,跟踪重案组蝉联三年A市警官自由搏击大赛冠军?”

这个马屁拍的很是地方,于半珊上上下下打量了甄少祥一眼,觉得多半是自己熬夜办案太久出现了什么幻觉。手机嗡嗡两声,组员发信息来通知于半珊,嫌犯李某已经落网,甘肃警方正联系警局准备把他跨省押运回来。于半珊放下手机,放松地靠在座椅里,轻合上疲惫的双眼。

“估计你也没这个胆子。起驾,回宫。”

车子听话地转出停车位,甄少祥试探地对他说,“我有一个不知道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要告诉你。”

于半珊懒懒地抬抬眼,“有屁快放。”

“我爸妈晚上要请你吃饭。”

于半珊眼睛猛地睁开,“腾地”一下起身来,被安全带勒了个结实,吃疼地捂着心口嘟囔道,“咳咳,那个,其实我晚上还有一个小组会议……”

街口的信号灯由闪了几下,由黄转红,行人熙熙攘攘踏过斑马线。

甄少祥打断于半珊硬扯的理由,他的手越过中控台握住于半珊的手,“你啊,躲得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难道我爸妈比杀人犯还可怕?”

于半珊看着紧握着自己的手,又看看他笃定的眼神,能言善辩如他,却只说出了一句,“不是……”

甄少祥的爸爸是退伍军人,军人和警察都是一样,服从命令,无惧生死是天职。他父母已经明确表示过,他们不是不可以接受于半珊是男生这件事,而是他不仅是男生 职业还是重案组警官,这位于警官出了名的是个拼命三郎、嫉恶如仇,而甄少祥又一心只栓在他身上,不由叫他们提心吊胆。

于半珊说,“我只是搞不明白,我做重案组,抓最穷凶极恶的罪犯,有什么不对的。”




金店案发现场。

大门打开,肖奈拉开警戒线钻了进去。金店大堂里白色的人形虚线框,标明了死者死亡的位置。金店普通区和VIP区的中间有一处隔断凹槽,是曾经那块破碎的玻璃所在的位置,位于入口处左侧,两个相邻的柜台中间。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喂。”

电话那头郝眉兴奋不已,“喂老三,我拼出来了!!是子弹!击破玻璃的是子弹!有可能是那发杀死死者的子弹!”

肖奈眉心紧锁,走到实体位置旁边,目光顺着尸体到玻璃在墙壁上搜寻着,天花板黑色边角线一个不起眼的黑洞洞的凹槽吸引了他的注意。他连忙拽过一把椅子,带上胶皮手套想拿出简易的随身工具盒和证物袋,小心拿镊子把深藏在墙壁的东西加了出来––––

是一枚子弹,沾血的子弹。

而且是一枚专业狙击枪的子弹。

新的推测把之前的判断都推翻了,肖奈心说,这恐怕是一起以抢劫为掩饰的蓄意杀人事件。



车子往城北一处酒庄开去,于半珊把自己胸前“重案组督察 于半珊”的胸标拆下来,埋怨说,“好歹叫我换身衣服……” 口袋里的手机就嗡嗡地响了起来。

于半珊疑惑地接起电话,“喂,老三?”

“愚公,来一趟致一,发现了新证据。”

挂断了电话,于半珊先瞥了一眼甄少祥,在他犹豫着还不知道怎么开口的时候,车子路口调转了一个方向,沿原路往来的方向开了回去。

甄少祥笑着看于半珊张了张嘴,半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暗暗叫了句他的名字,“甄少祥……”

“回致一不是吗?” 小甄总勾勾嘴角,温柔地笑笑,“破了案子得好好补偿我。” 他转头看他,一本正经地耍流氓说,“现成的制服和手铐,你也好好利用一下嘛~”

面见父母,而且是被邀请的,结果自己又是爽约,于半珊觉得有些对不起甄少祥,听他这么说,简直想甩他一巴掌,满脑子黄色垃圾。街景如同倒带一般倒退着,快接近致一鉴证中心大楼的时候,突然一抹红色划过挡风玻璃又出现在了于半珊眼前,他脑海里一瞬间想起了刚才肖奈说的一句话,“从现场找到的子弹看来,应该是来自专业的狙击枪。”

那红点一闪,正正落在于半珊衬衫心口的位置上。

镭射瞄准器?!

于半珊猛然一惊,他连忙对甄少祥说,“进左边地下停车场!快!”

于半珊来不及多说,一把夺过甄少祥的方向盘,车子呼啸着快速钻进街边的一个停车场入口,伴随着“Bang––”一声玻璃破裂的巨响,甄少祥下意识横过胳膊护住于半珊的头,一枚子弹射进的车内,只听甄少祥闷哼一声,急打了把转向,车子横停在了地下停车场入口几米远的地方。

于半珊只觉得脸颊上一热,他抹一了把,发现手上是鲜红滚烫的血。而费力把车子稳住停好的甄少祥,不知道是因为疼痛还是快速失血,甄少祥的脸短短几秒钟脸色就变得惨白起来。

于半珊连忙查看了下他的伤口,伤在右肩膀,血流不止,好在子弹应该没有留在体内,于半珊按压住伤口附近防止潺潺流出的血速度太快,沾血的手在裤兜里翻翻,拿出电话报了警。

“这里是重案组于半珊,警员X0211,新城区鉴证中心隔壁办公楼B1停车场,现场有人受枪伤,需要尽快送医,怀疑附近有匪徒持狙击枪……”

于半珊打电话的时候,大约距离甄少祥中枪过了两分钟,甄少祥才慢慢有种恍恍惚惚的脱力感,但他脑子却很清醒冷静,心跳声大得有些吵。他也是警校毕业的,他知道人失血20%的时候会口渴,心跳加快,血压下降,手脚冰凉…他看着于半珊挂了电话,拿出配枪警惕地环视一下四周,一手保持着按压着伤口的姿势,一面低头关切喊着他的名字。

“甄少祥,你怎么样?”

小甄总眼前开始发黑,他酒红色的西装被染成了几乎像是黑色,他吃疼地咬咬牙还是笑说,“我没事啊,幸好不是你,不然你身上划破点儿,我得心疼死了……”

“甄少祥!”



急救室的红灯亮起,已经过去十几分钟了。郝眉赶到医院的时候,于半珊正在急救室门口的长椅上,坐立不安地一会儿起来一会儿坐下,满手是血。他就好像是一个迷了路,找不到大人的孩子,以前那种无论什么情况都游刃有余的气势,一下子荡然无存。

于半珊嘴上向来是不服气的,大约只有这个时候才能看出来,他有多在意甄少祥。

“愚公。”

郝眉走过去过去,于半珊抬起头。郝眉很少见到他脸上是这副失魂落魄的表情。他又把头埋下来,好半天才挤出一句话,“前天我就感觉不对,我应该早一步防范的。”

郝眉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膀,“你放心,我刚听老三说,B组曹光他们那边已经追踪到嫌犯的车了,跑不了的。”

“少祥!”

远远地只听到一声熟悉的声音,于半珊触电似的从座位上弹起来。

“叔叔阿姨……”

甄妈妈看了眼急救室紧闭的大门,转而看了于半珊一眼,他满手是血不知所措地站在甄妈妈面前。甄妈妈本来是没有那么气的,但见到于半珊手上沾血坐在那里,他一个警察人好好的,自己儿子却因为失血过多在抢救,便咄咄逼人地走到于半珊面前说,“是警局的人打来给我们,说他中枪,我就知道和你脱不开关系。我当初是费了多大的气力,才劝他肯安下心来做生意,不去当什么警察。现在倒好,警察好端端地在这里,我儿子却躺在里面!”

见于半珊默默低下头,郝眉忙说,“阿姨,现在指责谁也没有用了,我陪您去医生那里了解下甄少祥的情况吧。”

甄妈妈本是想守在急救室门口的,但又担心儿子的状况,觉得郝眉的提议也有必要,便跟他去了。

二人走后,甄爸爸拿下巴点点长椅说,“先坐吧。”

于半珊不做声地坐下。

甄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如果今天躺在急救室的是你,你父母也会一样地痛心疾首,所以我希望你不要怪你阿姨失言。”

“我明白,阿姨说的也对,” 于半珊说,“于情于理,我都是应该保护好他的。”

“你是应该,” 甄爸爸说道,“因为如果今日是你有什么不测,所有人都知道,你是个好警察,是为了你的理想和崇高的事业而牺牲。而他,” 甄总瞟一眼急救室紧闭的大门,无奈地他摇头,“躺在里面的那个傻小子,他的理由只会让人拿来当笑话。他,不过是为了你。”

如果他今天有什么不测,都是为了你。

话语间急诊室的灯熄灭了,甄爸爸和于半珊都立刻围了上去。

“伤者失血过多,刚才还出现了意识丧失的情况,还好已经及时输了血,应该没大碍。”

于半珊听着,本来整个人肌肉紧绷得像块石头一样,这一刻才缓缓放松了下来。他深深舒了一口气,拍了拍刚赶过来的郝眉的肩膀,往电梯口那边走去。

郝眉问,“哎哎,这人刚醒,你不进去看看啊?”

“活着就行,废了残了我养他。你也别在这儿了,一起走吧。”

郝眉禁不住一愣,于半珊霸气啊,人家爸妈前脚刚进去,他就敢这么撂狠话。

郝眉快几步跟上,“你们大Sir说了你可以明天归队,你着急去哪啊?”

于半珊捞他一把叫他快点儿跟上,“干警察该干的事儿。” 他问郝眉要了车钥匙。

“开工,抓人。”

郝眉斜眼看看于半珊快步往门口走这吞天噬地的气场,感觉这哪里是通缉罪犯的架势,这分明像是一场私人恩怨。



比起甜甜蜜蜜地腻在一起,小甄总和于警官,一个温润包容,一个雷厉风行,于半珊这个人脾气硬脸皮薄,估计甜言蜜语什么也都是甄少祥上赶子说给于半珊听,于半珊常鼻子朝天地甩给他一个白眼,说“离我远点儿”。在外人郝眉看来,在这段感情里面,小甄总才真真地是个高手,润物细无声,便是他这种人。重剑无锋,大巧不工。

而于半珊大约更直接一些。

我爱你,不是说说而已。

驾车赶到城南高速,和重案组其他警员碰面的于半珊快速穿上警员从车里递过来的黑色防弹衣,把配枪插到枪套里放好,坐到副驾驶。

“电台通知曹sir,我去下一个高速下路口收网,叫他不管怎样,都想办法给我赶鱼入网。”


【END】




【小剧场】

甄家小宅。

“走走走,我们去找你们警政署长,我们不干了。”

甄少祥还缠着绷带,就打算拽着他去警察局总部。

“你都残疾人了,还不老实在家养着,” 于半珊一只手拽着他衬衫衣领把他拽回来,“瞎得瑟什么。”

“我要去警局申请,给你的车送到军工厂升级,换360度防弹系统。”

于半珊哭笑不得,“我又不是国家元首!”

“自费,咱们自费还不行吗?”

……



Ps:@美人的低腰牛仔裤  裤太太~我本来是想给你写香芋版情意绵绵刀的,不知道怎么写出这么个玩意来……😂😂您看可还行?


小甄总的温柔一刀(确切地说 是温柔挡了一刀) 于sir小宇宙就爆发了~

pps:我枯竭了 写什么都不满意,手撕电脑没撕动。长期睡眠不足影响了我,创造力大概困死了。

评论(29)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