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拼命 也享受。
努力赚钱ing。
毕竟想睡的人辣么多,理想还是开牛郎店……

【启梅/启文】他山之梅 9

前情:https://apat-pat.lofter.com/post/1cfd1a8a_e65395c
🎈
副官退了出去, 天相上间里又只剩下张启山和贺小梅二人。

张启山也不急着讲话,抬手给自倒了一杯茶,又翻过扣在桌上的瓷杯给贺小梅也斟了一杯。台上咿咿呀呀地一个小生迈着步子唱着,好不热闹。

贺小梅看着整整齐齐摆了一桌的杏仁酥,桂花糖饼,张启山那副气定神闲来听戏的样子,再想着这城里内忧外患的时局,不禁瞥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盯梢儿的都追到门口来了,你还有心思好吃好喝的?你不是不爱吃甜的吗?”

张启山看着贺小梅不客气脱了西服外套搭在椅背上坐下,不客气的用手钳起一块点心就往嘴里送,张启山就靠在椅子上静静看着他塞满了一嘴,过了半晌说道,“嗯,我的事情,你倒是什么都知道。” 

贺小梅塞了一口点心正嚼着的小嘴突然停了下来,抬眼发现张启山正定定看着他,知道自己失言了,忙说,“我、我才没有在打听你的……” 说了一半,看到张启山嘴角不觉扬起,又自觉解释的越描越黑,干脆闭嘴,老老实实吃起点心来。

看着他吃东西这副餍足的样子,张启山微微皱了皱眉头,“沈家可是亏待你了。”

“亏待倒没有,只是这个身份待久了,累的不是身体,反倒是心。” 

张启山只看着他,敛了敛眼神不说话。

贺小梅停下往嘴里塞东西的手,看着他说,“知道这差事不好当了? 那……你得给我涨工钱,拿药这可是要命的事情。”

听他说到药的事情,张启山的表情变得严肃了一些,“红府的情况,你都了解了吧。”

“嗯,就算你没有告知我,红夫人的病,如今也是各大药铺唯恐避之不及的事情了。二爷在长沙城的势力和地位,和动不动就要人性命的日本人,让很多铺子都两相为难,毕竟谁也得罪不起。” 贺小梅默默放下手里的吃食,抬眼看看张启山,表情认真起来,低声说,“沈家更是盯得紧,机会难得,就等着二爷来开口求呢。”

张启山问,“几成把握?”

贺小梅眼珠转了转,“易容进去不是难事,送药出来也不是难事,只是……这味药材关系着红府和日方,一旦失窃,沈家必然会严格彻查,到时候我的身份在沈家还能不能待得下去,就两说了。”

贺小梅低着头绕着手指盘算着,刚才吃点心留下的残渣还粘在唇角,他却浑然不知。张启山看着,下意识伸出手捏着他的下巴,手指尖拂过帮他抹了抹嘴唇,惊得贺小梅一抬眼,正正对上张启山稳稳望着他的眼神。

他们二人见面的机会不多,交谈说话起来本不应该这样亲密的,可张启山的伸手帮他擦嘴的样子轻车熟路,仿佛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贺小梅慌忙拍拍脸上的点心渣,张启山轻笑一声,又说,“你的任务,是带着药回来,不必再想怎么在沈家待下去了。”

听了这句,贺小梅连忙挡开张启山的手,“你忘了当时为什么叫我去沈家的,既然我已经查到……” 尽管有些委屈和气愤,贺小梅又压了压声音,往张启山身边靠了靠,“她和陆建勋有里应外合,引日军入城的企图,我一定能掌握他们的行动计划。张启山,这已经不是当初你我的约定那么简单了,我也许可以救很多人!”

张启山靠回座位上手里转着白瓷茶杯,抬眼看他,岿然不动地淡淡说道,“保家卫国的事情留给我们军人来做。你此番能救红夫人,就是很大的功德了。”

贺小梅见有些急了,“前些日子日军还没有压境,我偷听到陆建勋的意思,说国军的援军根本影子都没见着。我还知道……” 他眉头紧紧地锁在了一起,急切切地说,“你两日前是不是在军中下了令?说不是此次不是胜利,就是战死。”

张启山挑挑眉毛,心说,嗯,这小家伙在沈家卧底之余,盯自己的动作也是盯得滴水不漏。他打量着下越说越激动的贺小梅,故作严肃地说,“你是打定了主意,我赢不了是吗?”

“……我可没有这个意思,你张大佛爷多厉害,不肖我担这个闲心。”贺小梅扭过头不说话,委屈得紧,“也怪我多话,你要安排我做什么,只管说吧”

“非生即死是鼓舞士气的话,我的兵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你倒是认真了。” 张启山缓了缓语气,抬手轻轻扳过他的肩膀,盯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道,“要你做的事情不多,也很简单,我只最后求你这两桩。”

贺小梅愣了一下抬起头,张启山找他办事,向来钱货两讫,何曾用过求字。

张启山的眼神切切,他鼻梁高挺似刀刻一般的轮廓此时竟显得有些多情,不知道是不是台上那小旦低柔婉转的唱调在房间里盘旋着的缘故。

他的手指轻轻摩挲着贺小梅的肩膀,看着他的眼睛,“第一,全身而退。第二,才是药。”

贺小梅觉得自己好似中了什么定身术,或者不能动弹的仙法。张启山一身军服,难言疲惫的神色,他总是冷冷得不近人情,连贺小梅这个看人高手也觉得他心思最难猜。可此刻他看着他,分明看到张启山的眼睛里有隐隐的担忧,却仿佛也有浅浅的让人心安的笑意,真真切切,全然袒露在他面前,没有半分假。

张启山见他愣愣,便又加了一句,“回来之后,你讨什么奖赏,要什么珍宝,我都答应你。”

贺小梅眼神一转,心想着,若是他一直这样看着我,我便是溺死在他的眼神里也愿意了。

他暗自寻思着,不仅是为红夫人的病,他还有更大的惊喜想给张启山。日军在长沙城外布控多日,意图与陆建勋和沈家里应外合,如若他能拿到兵力布防图再走,那才真真能解了张启山的危机。

贺小梅脑袋一歪,扬着嘴角甜甜冲张启山一笑,带着些胸有成竹的表情看着张启山,眼神带着些他的戏子气,调皮又娇媚。

“那到时候我一定要讨一个天底下最大的,没人敢讨的大奖赏。” 他端起茶杯抿了一口,美美地说着。

张启山看看身边捧着杯子,笑靥如花的那人,缓缓说了一句。

“好。”

贺小梅抬起头看去,只看到张启山轮廓英俊硬朗的侧脸,心里扑通扑通跳的厉害,好似张启山刚才读懂了他的心思,晓得他要的是什么奖赏。

【TBC】


ps:所谓 心有灵犀一点通,希望你俩能好好保持😂😂😂

pps:我大约是什么受虐病晚期 睡三个小时 一个staff离职 空缺补不上 忙到不行,我满脑子都只想码字。等到稍微闲下来,就完全写不出来了。💊💊💊💊

ppps:最近爱上台海时事政治😂😂被台湾政治评论节目搞得笑劈叉😂😂




评论(14)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