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拼命 也享受。
努力赚钱ing。
毕竟想睡的人辣么多,理想还是开牛郎店……

致一方面军团纪事·前篇

我是谁 我在哪里……😂


🎈 丘政委的日记之 【常德之战】

1943年9月,日军大陆令第853号下达,常德会战爆发。国军第七十四军余师长临危受命,与包围常德的三万日军展开殊死搏斗,直打到第六战区上将孙司令发到绝命电文,“弹尽,援绝,人无,城已破。职率副师长,指挥官,师附,政治部主任,参谋主任等,扼守一屋,作最后抵抗,誓死为止,并祝胜利……”,

弹尽城破已成事实,但援绝此事却并不像余师长预想的那么悲观。先前驻兵在衡阳的真亿独立军接受到上级的紧急指令,取消先前准备南下和浙赣第三战区四个集团军汇合的计划,转而掉头往北去支援。

与此同时,驻军在一百多公里外的长沙的肖奈也正在针对常德的战情召开紧急会议。

参谋长郝眉把一颗石子落在铺平在桌子上的地图中间,重重压在常德二字上。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报来看,国军第六战区已经伤亡超过五千人,以日军攻击的强度来看,不出十日,常德便会失守。”

郝眉又拿了枚石子出来,“距离最常德战区最近的国军队伍,就只有现在衡阳的真亿独立军,可他们至少需要六七日才能到达常德,恐怕为时已晚。”

叼着支铅笔的于半珊瞥了瞥郝眉,又瞅了眼肖奈,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嘴里铅笔咣当一下落在桌上,“……咱、咱要出兵支援常德啊?”他不敢置信地问肖奈,“老三,你应该清楚,常德失陷,第一个威胁到的就是我们长沙的根据地。咱们的兵力连把自己家门口一字摆开都部署不周全,我们哪还有兵力去救人啊!”

丘永侯也暗暗叹了口气,“老三,愚公说的也在理,我们真的是没有这个能力了。”

在坐的几个致一军团的核心人物都点了点头,只有KO和郝眉交换了个眼色,默不作声。

圆桌上的人迟疑了一阵子,KO开口说,“团长,我可以带兵支援他们七十四师。”

郝眉见KO主动请缨,连忙拽他一下,对肖奈说,“我有一个问题要问。”

肖奈一抬手,“说吧。”

“情报哪里来的?可靠吗?”

肖奈打量了一下郝眉,“自然可靠,只是我暂时不能透露消息的来源。”

郝眉皱皱眉头,丘永侯见二人有些针锋相对的意味,瞥了眼安静坐在一边打量着二人看热闹的于半珊。于半珊接到猴子的眼神惊了一下,想推脱来着,又转眼一想现在的情况也的确不容推脱,便开口说,“美人儿……” 刚张嘴,便立刻收到郝眉飞来的眼刀。

于半珊赶紧改口,“咳咳…那个郝参谋的担心也有道理,KO是咱们军团是最重要的将领,所以他和团长都得在家坐镇。”

“对,”郝眉站起身敲着桌案对肖奈说,“你和KO都不能带兵去。如果真亿早就已经知道消息做好支援的准备了,那七十四师的危机就只是一个假设,我们出兵奇袭日军,也许本就在他们计划中。这样一来解了七十四军的围,二来等真亿再到的时候,我们一员大将在外腹背受敌,被围作笼中困兽,对我们长沙本部的军心也有影响。那他们不就一石二鸟了!”

郝眉一语落地,简陋的会议室内鸦雀无声。

肖奈看着这围坐一桌的,自己手下的将领们,语气平淡地说,“我们的队伍又被叫作仁义之师。至于我今日为什么非要救常德的国军七十四师,不仅仅是为了这个名号……”

他的眼神缓缓地从右手边的于半珊、郝眉、KO、各个分营长到坐在左手边的政委邱永侯,肖奈起身拿起桌上郝眉平时沙盘布防用的小红旗,起身把那面小旗落在地图上长沙的位置,就在被围攻的常德和真亿所在的衡阳中间,他扫了众人一眼说,“常德距离长沙不过一百多公里,唇亡齿寒啊,同志们。”

圆桌上,隔着桌上平铺的军事地图,站着肖奈和郝眉对看一眼,郝眉细细思虑了一下,悄无声息地坐了下来,靠在椅背上不再说话。

看来支援常德刻不容缓,坐在肖奈身侧的于半珊想了想,“你和KO是绝对不能去的,你看叫谁带兵去增援比较合适?”

肖奈的眼神在几个营长身上扫了一圈,最后落在了看着他等答案的于半珊脸上。

好似一片乌云压顶,于半珊往后面闪了闪身,摆摆手,

“老三,别别,你再考虑考虑,你看看我们这么多营长……”

果不其然,肖奈打断他,郑重其事地说,“你。”




Ps: 这就是于副团长被俘虏的导火索……😂

我这个人 开了脑洞就停不下来😭😭😭


【小剧场】


于半珊:老三,我是部队的精神领导,我还是……

肖奈(团长):嗯?(精神领导不是我吗?

于半珊:我是想说,我是做战士们思想建设工作的……

邱永侯(政委):谁?

于半珊:呃……我比较擅长战略部署和指导,实战嘛…

郝眉(参谋):听说有人砸场子。

于半珊:我、我最能打还不行嘛,我是战神是部队稀缺资源!

KO:?

肖奈(团长):嗯,你说的都对。战神,正好这里有个作战任务给你。

于半珊:!?!?



哎呀,忘了艾特我牧洋…… @公子牧洋 

评论(18)
热度(2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