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拼命 也享受。
努力赚钱ing。
毕竟想睡的人辣么多,理想还是开牛郎店……

【吏青】老板 续杯

一个段子

短小 嬉笑打闹 无剧情

🎈

“喂干嘛,有事儿早奏,我买菜呢。”

电话那头不客气地“哼”了一声,“夏冬青,早奏你妹啊,我看你是皮紧了找揍吧。你在菜市场,正好,去给我上西十字路口红绿灯下面站着。”

“我有毛病啊?!” 夏冬青不乐意了,推着超市的购物车继续转悠着,“现在是三伏儿,外头得有四十度,我才不去呢。再说我去那儿傻站着干嘛啊。”

“冬青,听话。” 赵吏的声音轻飘飘带着气声飘进他耳朵里,恍惚让夏冬青感觉好像赵吏就在他身后,“去帮我,接一个鬼。”

夏冬青猛地一回头,吓得“啊”地一声后退一步,之间赵吏就嬉皮笑脸地站在他身后。夏冬青拍拍胸脯怼了他一下,“你要吓死人啊!”

“来,老板赏你的。” 赵吏塞了一杯喝了一半的可乐沙冰到夏冬青手里,他挑挑眉毛拎起夏冬青购物车里的方便面一脸嫌弃地说,“你说超市对你这种人来讲又有什么意义呢?”

“你管我,我就爱吃方便面。”

赵吏撇撇嘴角坏笑一声,使劲捏了一把方便面包装袋,只听一声粉身碎骨的声音,夏冬青瞪大眼睛去抢他手里的方便面袋。

“你!捏别人的方便面犹如谋财害命!”

“你他妈有钱吗?你有命吗?” 赵吏往他屁股上踹一脚,把购物车拽过来,“你,是我的契人,我叫你干嘛你就麻溜给我去。”

“你怎么不去?”

“你疯了吧,外边多热啊。我,美貌与智慧并存的灵魂摆渡人,要时刻注意形象。”赵吏抬抬下巴。

夏冬青简直要哭了,“苍天呐……”

“你大爷的,给我憋回去。” 赵吏揉了一把他的脑袋,“看在你这一车不超过20块的份儿上,老板今天大发慈悲,送那孤魂野鬼上了路,这一车方便面我给你报销了。”

夏冬青一听眼睛立马亮起来,“真的啊?那鬼男的女的,多大年纪啊?我这就去。”

“二十多岁的女鬼,” 赵吏笑着勾勾嘴角,抬手指着夏冬青一眨眼,“你的菜哦。”

夏冬青转身一跑一颠走远了之后,赵吏脸上的笑容如同初春的积雪,慢慢融化下去了。

送走第81个灵魂之后,契约就会解除。

他答应冬青一切会归于平淡。平淡的意思就是,他的世界里,不会再有找上门来的鬼魂,不会再有各色各路的妖怪,不会有爱看韩剧的九天玄女,也不会再有拿火铳顶着他脑袋的鬼差。

“一念放下,万般自在。”

赵吏深深呼了口气,念一句准备离开。

就听见背后有人喊,“赵吏,那个……这是第八十一个了。”

赵吏转身,看着他,夏冬青双手捧着那杯可乐沙冰站着。

“So?” 赵吏吊儿郎当,故作无所谓地说道,“你自由了啊,还回来干嘛?拿你的方便面吗?”

“老板,我就想问……” 夏冬青喝了一口沙冰,凉得沁人心脾,他晃晃可乐杯,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还能续杯吗?要不……再续81个? 我、我可不是舍不得你啊,渡化这些孤魂野鬼,我也给我自己积点儿德。”

赵吏打量了一脸纯善地笑着的夏冬青一眼,超市中间人来人往,二人仿佛静止在时间里。

赵吏转头笑出了声。

“傻逼。”



【END】


Ps:想念我英俊潇洒 风流倜傥 暗黑系 带枪出巡的吏哥

pps: 等攒一攒脑洞 想试试灵异风 来个大的

评论(15)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