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拼命 也享受。
努力赚钱ing。
毕竟想睡的人辣么多,理想还是开牛郎店……

【K莫】 日常小对话 6

K莫日常之 丈母娘来了(下


🎈

愚公今天上班前顺道去办了点事,来的比较晚,一走进致一就看到KO十指飞扬在键盘上暴风敲代码,那速度简直叹为观止。


“哎,” 愚公偷偷跑到郝眉桌前,郝眉正和微微倒苦水呢,愚公上来拿下巴点点KO说,“他现在敲代码的速度,老夫的凡胎肉眼是跟不上了。你怎么刺激他了?”


微微说,“不是刺激,KO师兄大概是在缓解压力和紧张感吧。”


“我服,”愚公说,“用拼命工作来缓解的压力,一个老三,另一个就是他了。”


郝眉趴在桌上像个毛毛虫一样生无可恋地扭来扭去,“我妈早上来我家了。你们也知道的,KO现在睡在我房间……所以就……”


愚公大喊一声,“捉奸在床?!”引得一众同事侧目。


“你他妈会不会聊天啊。” 郝眉一把拽过他,指着门口对他说,“趁你哥我发飙之前,给我马不停蹄地滚出我视线……”



KO默默抬眼扫了愚公一眼,愚公没有回头但倏忽觉得背后一凉。


微微笑笑说,“于师兄你别闹了,我们得帮美人师兄想想办法啊。”


愚公抱着肩膀靠在郝眉桌子上,““眉哥,主要是你这场面弄得太大的,我看不然你去求求老三吧,” 他转过头跟微微说,“都是郝眉的家长,他们沟通起来也方便一点。”


“去去去,我就知道你说不出什么有建设性的意见。” 郝眉摆摆手轰他走,“我还是去门口摆摆造型,思考下我往后更惨淡的人生比较靠谱。”


郝眉起身,发觉对面的KO座位空了下来,他嘟囔一句,“诶,刚才还在呢,跑哪去了?”


猴子从肖奈办公室出来,看郝眉桌前热闹就凑了过来,“找你老相好KO啊? 去老三那儿了。”


郝眉问,“干嘛?我们部有新case吗?”


愚公一脸“你还是太年轻”的表情,“这你就不懂了,面临家庭的不可调和的矛盾,这一场翁婿谈心在所难免。”


郝眉眨巴眨巴眼睛,虽然KO看着淡淡然,波澜不惊的,其实他也在紧张郝妈今天突然到访的事情吗?


郝眉心里一沉,所以……KO是他男朋友的事情,不仅郝妈当真了,KO也当真了?! 他不会觉得这是趁机在跟他表白吧? 这种事情,我怎么会先跟他表白呢?


等下。


我为什么会说“先”……


微微拿手在完全当机了的郝眉面前眼前晃了晃。


“美人师兄? 师兄?喂。”






KO在肖奈对面坐下 “已经做好了。”


肖奈笑笑,“看来我低估了郝眉对你的刺激。” KO平时一天的工作量,今天三小时就做好了,肖奈也不由觉得有点震惊。


KO说,“他妈妈今天来了。”


怪不得……肖奈抬眼看他,“这是好事啊。”


KO沉默不语,肖奈说,“看郝眉的性格也知道,他好奇心重,聪明,爱吃爱玩,爱偷小懒,但说一不二,很有主见。说明他父母还是相对开明,应该会考虑郝眉的意愿。”


KO低头,深吸了一口气,“他的意愿,我现在还不知道。”


肖奈说,“有些事,逼一逼他也是好的。兔子急了会咬人,你想不想看郝眉着急的样子?”


KO的回答让肖奈差点一口老血出来,崩了人设去揍他。


KO说,“我不想。”


KO心里是有一丝丝占有欲在作祟,他想看到郝眉为了他和父母据理力争,寸步不让,他知道以郝眉的个性一定会那样做的,但这一丁点儿的私欲,和不想要郝眉为难来比,在KO的心里显得太微不足道了。


也许是他不懂这种浪漫,情人们吃醋、吵架和冷战的情趣,KO对这种情绪的诉求几乎没有,因为他把它们归结为同一类叫做“让郝眉失望难过的事”。


对面的肖奈摇摇头。谈恋爱也是要动脑子的好伐?两个智商180的人,怎么会把好好一场恋爱谈成这个样子。


肖爸爸表示很捉急。






郝妈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KO在厨房认真地炒着菜,微微和她说些什么她也都没太听进去。


晚上郝眉组了饭局,参加的人主要是大学同寝室的三位,再加上微微和KO。


KO其实不算,因为他是这场饭局的主厨。


郝妈说,“……说好的约饭,怎么请朋友回家吃了。”


郝眉没心没肺地说,“帝都这些饭店我都吃遍了,都没有KO做的好吃,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在家吃了。”


愚公在郝眉公寓溜达了一圈,捂着脸出来跟猴子说悄悄话道,“没眼看啊,我真小瞧眉哥了。俩男的就一个卧室,一张床,他还能这么坦然,我敬佩他是条汉子。”


猴子拿手肘顶了他一下,“今天来给美人撑场面的,小心说错话老三把你嘴缝上。”


愚公朝猴子挑下眉毛说,“这你就不了解老三了吧,他明明是拿奖金威胁我的。很有效哦。”






一场热热闹闹的饭局结束,总体还算其乐融融。


看着人都走尽了,KO收拾着碗筷,郝妈越看心里越不舒服,忍不住对郝眉说,“你就打算这样了是吗,郝眉。”


酒足饭饱的郝眉窝在沙发里,他也不傻,反问道,“这样有什么不好吗?”


郝妈说,“KO他一个大男生,听肖奈说在业界也是顶尖高手,他会愿意一辈子给你做饭洗衣服,做家务照顾你,他会以你为先,一辈子都甘愿为你做这些琐碎的事情吗?”

郝眉反问,“所以你并不是介意他是个男生这件事?”

郝妈瞥了他一眼,这个儿子太聪明。

郝眉想了想,很认真地回答说,“他会不会那是他的事情,反正我是想要他留下来的。如果你们觉得我和他住在你们的房子里,让你们觉得不舒服的话,我可以搬走,没有问题。”

从厨房里出来,听到这一切deKO只默默说道,“阿姨,我会的。”


“如果郝眉同意,我愿意一辈子为他做饭。”


照顾他一生算什么难事呢?KO觉得这大概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了吧。


郝眉愣愣地回头看着他。他没有想过KO会正面面对郝妈的问题,因为毕竟二人也没有确定关系,而且KO很紧张他看得出来。


……KO这算是在家长面前跟自己表白吗?


郝妈看着KO,他眼里有说不出的坚定。郝妈憋憋嘴,竟然有一点点感动是怎么回事。





晚上在宾馆,郝妈洗完澡默默地拨通了郝爸的电话,“喂老公……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我的任务失败了,激将法没起作用。”


“一点作用也没有?”


郝妈想了想,“反作用算吗。”


郝爸特别机智,一秒反应过来,“别告诉我,你被策反了。”


郝妈心虚地“嘿嘿”一笑,“还是你了解我。”


“……”


“不说了,我得早点睡了。”


“诶还没说完呢,到底怎么回事啊?”


“等会去再聊吧,我得早睡了,明天要给儿子儿媳妇挑戒指去。”


What?! 什么就儿媳妇了……郝爸措手不及,“你说什么?!喂?喂!……”


“嘟嘟…嘟嘟…”






致一科技。


“我和KO好了。”


看这众人一脸习以为常,并没有惊讶的表情,郝眉不太开心,“哎你们怎么反应这么平淡啊。”


愚公盯着电脑目不斜视的说,“你已经打着“KO家”的标签在我们面前晃悠小半年了,有什么可惊讶的。”


猴子拍拍他的肩膀,“你应该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人了。”


郝眉小脸皱着,不开心地跑到KO桌前要诉苦,却发现他在专心地写着菜谱。


郝眉立刻把刚才的事情抛在脑后,问,“今晚吃什么吖?你做饭还需要菜谱?”


“你妈问我要的。”


“她又不会做饭,” 郝眉一脸嫌弃,“我从小到大她就碰过一次锅铲,差点把我和我爸毒死,我爸拉肚子在医院吊了两天水,自此我爸就以意图谋害亲夫的罪名,勒令禁止她靠近我家灶台了。她要菜谱干嘛?”


“嗯,她说了她不会做。是要送给你爸的。”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郝眉幸灾乐祸地拿出手机,“不行我得拍个照片给老郝同学发过去。哎你多写点儿哈,这样他就没时间来烦我了。”


“嗯。”


KO看着郝眉拿着手机拍完笑着使坏,没过两秒钟KO微信的群里就收到了几张图片。


群名字在屏幕上闪烁着,是郝眉建的群,里面有四个人,叫【我们一家子】。


郝爸几乎是秒回,“不要搞事情。你俩不好好工作,上班时间写什么菜谱。”


郝妈也瞬间回到,“我让KO写的。”


郝眉幸灾乐祸地发道,“哎呦,也不知道谁在搞事情嘞。”

……

群里面一言一句地,KO看着觉得心里又暖又踏实。


因为郝眉,求之不得的幸运,现在他握在手心里,。

不可置信地,他好像有了爸爸妈妈,还有了一个家。



【END】


Ps:其实郝爸得特别恨KO吧……一秒叛变技能,郝妈也是没谁了。










评论(33)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