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拼命 也享受。
努力赚钱ing。
毕竟想睡的人辣么多,理想还是开牛郎店……

【香芋】一个故事的开始 5.1

今天热得脑子要炸了。


🎈

下午的时候,甄少祥和肖奈一起从电梯门里走出来,今天帝都有一个电竞企业的研讨会,二人均有出席。甄少祥和肖奈说着话就熟门熟路地走进了致一科技的大门。

“他帮了我那么多,我倒是什么也没做,这次当是惊喜,你就当作不知道就好了。”他喜笑颜开地边走边和肖奈说。

“好。” 肖奈低头撇了撇嘴角一笑,当是应允了他。

肖奈走过办公区,伸长胳膊把凑在一起的三个小脑袋分开,半路拦截下和郝眉猴子叽叽喳喳说得热火朝天的贝微微,拽着她的手进了办公室。

“啧啧啧,光天化日的。” 郝眉摇了摇头。

甄少祥环视一圈办公区,美术部的,阿爽,KO,郝眉……于半珊怎么不在,低头问坐在座位上的猴子,“于半珊呢?”

猴子一脸惊讶地说,“你不会没看新闻吧。”

甄少祥顺着猴子的手往显示器上看去。

网民的力量有多强大,他们这些每天和电脑网路打交道的人最清楚不过。

甄少祥瞪大了眼睛看着网友已经扒到上次魔都出差,二人在某家酒店某某房间的开房记录了,甄少祥赶紧抬手按了电源键。

“哎哎哎!!”猴子哀嚎一声,“大哥,我有程序没写完呢!!”

“你知不知道他去哪了?” 甄少祥按着猴子肩膀把他按在座椅里问道。

旁边看戏的郝眉也有点愣住了,于半珊给于妈妈打完电话就急急忙忙地走了,郝眉只当他是恼羞成怒了,直到看到甄少祥此刻的表情他才沉了心思细思考起来。

于半珊的爸妈性格比较保守,毕竟不是所有爸妈都像郝眉的爸妈那么开明。

猴子被问懵了,“我、我不知道啊。”

郝眉忙说,“他半个小时前走的,你打他电话试试。”

甄少祥博了于半珊的号码,每一声的忙音都好像鼓槌重重砸在他心上,让人难免烦躁不安起来。

“那个……” 郝眉翻转了显示器,给甄少祥看,是一个吐槽贴,标题是“楼主在酒店工作 遇到两个帅哥黄金周来开房始末”,他也没心情凑热闹,小心翼翼小声说,“你们住的酒店某个员工,之前写的东西也被翻出来了……”

甄少祥拿过鼠标翻了翻,发现文章除了添油加醋的一番臆想之外,后面还模糊地贴了张两人背影的照片。熟悉的人应该不难看出,就是甄少祥和于半珊。

他都看得出的话,于半珊父母怎么可能认不出。

他抬起头对郝眉桌对面一直没出声的KO说,“能不能帮我黑了它。” 说罢,抓起桌上的手机,转身准备去找于半珊。

KO破天荒地很配合地看着甄少祥,点点头,“好。”

虽然黑进去删文有些不妥,但KO没有想过拒绝。他能明白甄少祥此刻的心情,这举动没有什么情理,也不会去考虑恰不恰当,因为所谓爱一个人的心……KO望了望郝眉,不能让他受到任何伤害,是一切的底线。

“不能随便删吧…你说话啊KO,” 郝眉转眼看了看KO,发现那人正望着自己,他莫名眨了眨眼睛,对甄少祥说,“甄少祥,这样反倒更可疑啊,往后怎么办啊?我先去叫老三,看看有没有别的办法。”

“先删再说,不好叫他父母看到,”甄少祥夺门而出,只甩了一句,“管不了那么多了。”



甄少祥驱车先去了于半珊的家。他在门口敲了半天的门,后来邻居嫌吵出来问怎么回事,还拉来了楼长阿姨。

阿姨看到甄少祥,一下子就认了出来,“哎呀不是那天在楼下淋雨的小伙子吗?怎么是你啊?” 她瞥了眼于半珊的房门,“你找小于啊?”

甄少祥赶紧过去,“阿姨,你见过他吗今天?”

“嗯,他爸妈今天来了,好像是来看他的。”

所以……甄少祥暗暗松了口气,于半珊工作时间出去,而且不接他的电话,原来是因为他父母突然过来?

“那您知道他们去哪了吗?”

“街口超市呢,一家三口买东西叫我碰着了,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

“知道了,谢谢阿姨。”



“老三,事发突然,跟你请个假,我爸妈不声不响地突击审查来了。” 于半珊借着父母在鱼摊挑鱼的当口,才给肖奈打了个电话。

电话那头和肖奈一起的郝眉,一个高蹦起来去抢肖奈的电话,要隔空撕了于半珊,被KO拦腰抱住抱走了。于半珊走的匆匆忙忙话也没说清楚,害得他和KO一上午都在忙着给他删那些有的没的的新闻,肖奈冲KO摆摆手,对于半珊说,“知道了,你抽空给甄少祥回个电话吧。”

“甄少祥?” 某个罪魁祸首丝毫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问肖奈说,“他有什么事吗?”

“他没事,”肖奈说,“他以为你有事。”

于半珊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下,想想早上看到的那篇花边新闻报道,大概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嗯,回头我给他发个信息……” 说着他一转头,看到几米开外鱼摊前面他爸妈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和二老聊得热火朝天

真的很好认,毕竟穿西装来逛菜市场的傻逼不多。

于半珊对电话那头的肖奈说,“我觉得面谈可能更快一点。

他挂了电话走过去。

“鲈鱼还是清蒸的最好,8分钟不能再多,不然鱼肉会老。补肝肾,健脾胃,选鲈鱼最好了。”甄少祥好像很会煮菜似的煞有介事地说。

于半珊拐住于妈妈的胳膊,试图赶快离开,“那个……我们中午出去吃吧。”

“妈妈来了,当然要买来回家煮给你吃了,去外面吃什么。” 于半珊的老妈敲了敲他的脑袋。

于半珊转头无奈地拿手挡着额头,拼命冲甄少祥使眼色。

【你,来干什么?】

【看手机。】

于半珊低头点开甄少祥传过来的图片,一行标题打字看得他只想爆血管,再往下一拉,是一张二人在酒店的背影图。

于半珊倒抽了一口气,手忙脚乱赶快把图片关了。

甄少祥冲他眨了下眼睛。

【放心亲爱的,都删了。】

于半珊暗暗做了一个戳他双目的手势。

【不要以为当着我爸妈的面,我就不敢动手打你。】

于妈妈在一边自说自话说,“你经常熬夜,吃点鱼补肝肾,我看你自己在家也不会做饭吧,家里跟个狗窝一样…来来,给我称一条。”然后回头问于爸爸,“四个人一条够不够?”

于爸爸话不多,“够了吧,还做别的菜呢。”

四个人?于半珊猛地一愣,“不是,还有谁啊?”

“少祥不是你邻居吗?”于妈妈很自来熟地拍拍甄少祥的肩膀,“有空就来一起吃吧。”

“他没空。”

甄少祥“乖巧”地一笑,“阿姨,我有。”

于半珊翻了个大白眼。

【你有个屁!你丫什么时候成我邻居了?】

甄少祥乖乖地站在于妈妈后面,伸手接过鱼摊老板递来的打包好的鱼,于妈妈说,“我就知道你们这么大的孩子,都不会在家里煮饭。”

“那这您就说错了,”于半珊转头对于妈妈说,“妈,下次我必须介绍郝眉的室友给你认识。”

【TBC】

ps:如果是医院的药剂师于妈妈 和国企小科长于爸爸,这种有没有比较合理一些。

妈妈对甄少爷第一印象不错呐 前提是 这个人定位是隔壁邻居小甄……

pps:灭了一个又一个脑洞 觉得越写越无聊啊,救命😭😭😭

评论(23)
热度(10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