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拼命 也享受。
努力赚钱ing。
毕竟想睡的人辣么多,理想还是开牛郎店……

【地言】新市不了情

私货夹带预警

前方有坑预警

这篇24K纯闹,不经大脑 慎入

🎈

凌晨五点钟,新市酒吧街X Club,自踏进门口开始躁动的音乐就仿佛要震裂人的耳膜。

经过一个向下的长楼梯,淡如薄雾的妖气慢慢弥漫开来,危险诡谲,叶言经过大门口的存包间,并没有夜场的security要他出示证件。叶言皱皱眉头,快步走进了酒吧里面。变幻着角度的射灯与震耳欲聋的音乐格格不入。

红色的射灯灯光在他眼前一闪而过,半圆的内场舞池,高出地面一米左右的DJ台,环在舞池右边呈一个包围装的酒水吧台,和底过地面一些错落在DJ台两侧,昏暗灯光里隐隐可见的卡座,卡座茶几上散落的酒杯,开了瓶的威士忌,闪着灯光的水烟壶下面默默咕嘟着水泡……

叶言眼神犀利地环视一圈,摘下帽子,捋了把头发,又把棒球帽反着扣好,才缓缓走下舞池。

这太诡异了,场子里一个妖都没有!

叶言走了几步,拿手背擦了擦鼻子。老熊说的应该是真的,妖界的聚会盛典就是在这个酒吧里暗暗进行的。转身倒退着瞧瞧四周,反手从书包里捞出他那根镇魂锤,在手里掂了两下,“刘地?” 飞身跃到酒吧台上,翻翻酒柜,“刘地?”

叶言干脆坐在了吧台上,拿起调好了放在台子上的一杯酒,刘地不在这里,也没有回家。他在哪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叶言的酒刚端到嘴边……

“喂,你还未成年吧,不可以喝酒哦。”

随着这个陌生的声音,倏忽一阵清气,发梢无风自动,手里的杯子被什么东西强力一甩,砸到吧台上摔了个支离破碎。叶言猛地回头,手里的镇魂锤向前一抛,镇魂锤打着圈弧线飞速朝那抹白影,没等它靠近那道影子两米之内,就被以几乎是三倍的速度和力道给打了回来,直向叶言飞去。

“什么?!”

叶言不敢置信惊得眼睛一瞪,赶紧两个灵巧的空翻向后闪躲。他翻出几米远,才站住回身一把接住横飞过来的镇魂锤,一股力道带起风直冲他面门。那妖的道行很深,这一招叶言虽然接住,但那锤柄却击得虎口发麻,掌心隐隐作痛。

好厉害的妖。

“何方妖孽?还不速速给本御史现出原形来!”

镇魂锤在掌心转了几圈,他虎视眈眈地盯着那人的身影,等着他下一步动作。心里想着,这厮这么厉害,刘地恐怕也不是他的对手……

那人背对着他,似乎是一身银灰色的西装,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声音也好听得紧。他似乎并不把叶言放在眼里,转瞬一抹白影移形换到叶言的身后,靠在DJ台侧面对着下面的卡座说了一句,“总算有人肯来捡你了。”

叶言这才注意到,隐藏在DJ台阴影里的卡座沙发上,似乎靠着一个人。他嘴角挂着一条未干的血渍,支棱着一条腿不羁地斜靠沙发上,一副精疲力竭的样子。

“刘地?”

叶言瞥一眼西装革履,人模人样的妖怪,推断他是友非敌,叶言暂时先不管他了先跑过去看刘地。

“你这是怎么了?” 叶言像摸乖宝宝一样,拍拍刘地的脑袋,“打架打输了?”

刘地抬眼,不带表情地冲他露了露寒光必露的獠牙,意思是,你开什么玩笑。

叶言见他没什么大碍,还敢露出獠牙来吓唬人,一巴掌拍在他头上,“没事儿你在这儿赖着干嘛?” 见刘地破天荒地没有暴击回来,觉得很新鲜,叶言就又怼了他脑袋一下,“诶?被打傻了?”

一旁的那只妖靠着吧台插着手,觉得有些无聊又似乎幸灾乐祸地看着叶言跟个多动症儿童似的,围着刘地左左右右边着花儿戳着刘地的脑袋,直到叶言把他推得直挺挺跟个僵尸一样倒在沙发上,在叶言的惊呼中,那妖给自己才懒懒说,“他中了定身法,动不了也不能说话,你的破锣应该可以解。”

叶言看看刘地,又瞥一眼那妖想想他刚才所说的,爆发出一阵大笑,“噗哈哈哈哈哈……你叫人给定住了啊?哈哈哈哈哈怪不得这半天不反抗也不说话,”叶言简直要笑出眼泪来,“那你今晚岂不是叫人家吊着打?这么精彩的戏码,你干嘛不给我打电话。”

刘地不能说话,只是不屑地翻了个大白眼,算是对于被说破了窘事的无声抗议。

旁边那妖语气里面透着点儿孤高,却明显是很“落井下石”地又补了一句,“这妖法只有打更人能解。有的狼死要面子定在这里快三个小时了……”那妖优雅地抬起手看看手表,“还有四十分钟,它就自动解了。”

叶言忍住笑,掏出镇魂锣口念几句咒法,不由分说地“咣”地一声,声浪震荡着整个酒吧震得那妖也不由皱了皱眉心。一声锣响后,整个酒吧的妖气似乎也肃清了许多。

半晌,刘地转转脖子从沙发上爬起来,抹抹嘴角已经干的差不多的血渍,第一句便问叶言说,“是谁告诉你我在这里的?”

叶言坐在茶几上,拿起一杯酒闻了闻,歪着脑袋说,“你就死了这条心吧,我叶言是出了名的讲义气,就算刀架在我脖子上,我也是绝对不会出卖老熊的。”

靠在吧台的那妖见刘地无碍,话也不多说,转身便要离去。

叶言见状连忙站起来,“哎,你还没有报告你是什么妖,有没有登记过,家里几口人…”

只见路过门口的那妖顿了顿脚步。

“叶言,他没有恶意的。” 刘地赶紧叫住他,对他使了个眼色,避免他说出些什么没大没小的话,“在我来这座城市之前,他就是新市妖界的秩序维护者,那时候新市还是一片丛林,还叫新蕖县。我和周影他们来了之后,他才慢慢不管这些妖界的事情的。”

“所以……他比你还要老?!” 叶言显然很会抓重点。

刘地想去捂他的嘴已经来不及了,他挤眉弄眼地小声对叶言说,“嘘…他最忌讳说年龄了。”

“他本来就超级老啊,得有一千岁了吧。”

“叶言……”

刘地话没有说完,不远处吧台的酒柜突然一片噼里啪啦的炸裂之声,刘地下意识拽了叶言一把,叶言往前一趔趄跌在他怀里,各种酒瓶齐齐炸裂翻覆,玻璃碎片四溅,刘地赶紧拿胳膊护住了叶言。

发脾气归发脾气,那妖最后甩了一句,“留哥儿,此地不宜久留,那群人可能会回来。”

“嘿你这妖怪,”叶言甩甩头发上的玻璃渣,不服气要抬头去追,又被刘地按回了怀里,只露出一个蘑菇一样的金黄头发的脑袋,见那妖离去便眨眨眼睛转头看着近在咫尺的刘地,“诶对了,留哥儿?你的小名啊?哈哈哈哈哈……“

“留哥儿,给我讲讲今晚发生了什么呗。”叶言拿出八面煌妖幡对幡里的小妖们说道,“老熊,给留哥儿炒俩下酒菜,他有故事要讲。”

刘地见他一口一个“留哥儿”叫个不停,知道这个把柄又要被这小孩抓在手里不知道玩多久才肯罢休,默默朝门口背影消失的地方叹了口气。

真是个疯狐狸,又不是我说你老……

转念又想到叶言来之前,封景怕敌人再攻回来却又奈何解不了刘地的定身咒,干脆开了瓶红酒坐在他对面,漫不经心喝着酒对他说了这番话。

人类的情爱是太过于短暂而易逝的东西,我们本都是不可战胜的,却因为这些在我们漫长生命里可谓转瞬即逝的东西而有了弱点和软肋。我常问自己,一个战无不胜的自己,和一个真心的爱人哪一个对我而言更重要,每每我都觉得,没有什么比我战无不胜,至高无上更重要了。结果,这千百年的岁月里每个紧要关头我却都选择了错的答案。后来我想了想,如果我这千百年的生命里,没有了那个人,十年也好,一百年也好,一千年也好,日复一日,日日相同,那这一千年的生命,和一天的生命,又有什么区别呢。

“喂。”

他的回忆被这一声喂打断,只见叶言整张脸出现在他面前。

“被打傻了啊你,快回家吧,我值了一晚的班困死了。”

刘地站起身,拿手拨了拨叶言那一头金色的黄毛,“今晚开始,我陪你执夜勤。”

叶言说,“我一个打更人,出街后面带只狼妖……不好吧。”

刘地拐着他的肩膀边走边说,“有什么不好的,谁敢有异议。”

“诶~” 叶言转了转脑筋,灵机一动,“要不这样吧,你变成地狼的样子,以后我夜巡我就骑着你……”

“小朋友,”刘地一把捏住他的脸颊,冲他笑眯眯地说,“想骑我啊,好啊,回家就让你骑。”

见大事不妙,叶言挣了一下没挣开,被刘地紧紧扣在怀里在脸颊上“吧唧”亲了一口,大步流星挟着他往前走。

只听酒吧街上空回荡着叶言的叫声:

“哎哎哎哎刘地你这个老色狼,你放开我……快来人啊!没有人,妖也行啊!有狼拐卖未成年少男啦!!”


【TBC】

ps:写文放松一下 不经大脑的

pps:最近在和对家打价格战,本来日复一日,忙碌却枯燥的日子稍微有了些乐趣,生死存亡间,才有意思嘛。【嗯 我很欣赏你们 扩张不到三个月元气还没有恢复就开始打价格战,这种伤敌一千 自损八百的勇气

ppps:会断更【不是已经在断更了吗?😂】 可能会更严重。

评论(17)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