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拼命 也享受。
努力赚钱ing。
毕竟想睡的人辣么多,理想还是开牛郎店……

【峰宇】莫失莫忘 7

应该是7吧,不管了。

原地爆炸 炸出一篇远古存货。

🎈

王元芳和狄仁杰从江城回来,前脚刚踏进家门,等候多时的荣国府的丫头,就扑通一声跪在他面前,梨花带雨地说,“表少爷,您快去看看吧,二爷哭着闹着要寻死呢。”

狄仁杰听了笑笑,你快去吧,那小祖宗不知道又闯了什么祸。

“你不和我一道去?”

“我需得守诺三月不可入贾府,你立的规矩都忘了?”

狄仁杰半年前端午,随元芳去了趟荣国府。见宝玉喜欢那些奇巧新鲜的玩意,就同他随口说了火流星的制法。

没成想这宝二爷也聪明,晌午刚说完,就使唤人去采办材料,傍晚就给制出来了。带着陈三六和一院子丫头玩得兴起,差点烧了整个怡红快绿,结果被政老爷打得半死。

元芳想起来上次的事情,狠瞪了他一眼,“你还是待在尚书府,老实帮我把书房打扫好,别去教坏我表弟。”

“得令!芳哥儿我这就去。

狄仁杰叫着他母家姊妹才叫的小名,乐颠颠地出门去了。

“油嘴滑舌。”王元芳白他一眼,转身勾了勾嘴角,跟身后的小厮说,“备马,去荣国府。”



一团红色隔着屏风看到珠帘一动,就直接扑了过来。

“芳哥儿你可算回来了。”

元芳低头细看怀里的人,挂着泪珠儿哭的可伤心,携着他来榻上坐下,“啧啧啧,怎么哭成这幅德行,我看并不是想我想的吧。”

宝玉身子一拧,“你又笑我。”

“到底怎么回事?”

“表哥你可得帮我,三六他走了。”

元芳一惊,“无缘无故,三六为什么走。”

陈三六这个人话虽不多,看着文弱书生,但对宝玉确是死心塌地。

“府里张罗着要我成亲。”

也是,宝玉今年十六,府里琏二爷十五的时候已经成婚了。而且荣国府这般富贵堂皇的门第,是时候给他订门亲事了。

他看宝玉整个人都瘦了一圈,郁郁寡欢,哪里还是往日里神采飞扬的样子。

元芳叹了口气,这官宦子弟,又是宝玉这等尊贵身份,嫁娶岂是自己能做主的。

就换而问道,“你这是为了府上要你成亲哭,还是为了陈三六走哭?”

“当然是为了那个陈三六!不声不响就走了,我要去寻他!你带我去寻他!要是寻不回他,我便是活着也没什么趣,不过是具脱了魂的骨肉,要它作何。”

元芳心中早生出了个主意,但又想着这个表弟天性爱慕美眷,乖张风流,就试探他说,“又说糊涂话,你父母姊妹,红袖添香,家业富贵都不要了?”

没想到,宝玉擦擦眼泪,敛了平日里混世公子的模样,正经说道,

“我是爱慕那些明艳美好的事,抛不开这镜中花,水中月的红尘俗世,可芳哥儿你只知道我,我更爱慕那些坦坦荡荡,不虚与委蛇的人,只想随心随性而活,不愿与人争那功名利禄,朝夕长短。想我与他大约是前生修来的情缘,要不怎的那么多姐姐妹妹我不喜欢,偏偏着了他的道。我也是别无他愿,只是想和他在一起,今日富贵荣华,不过是一场流水落花,若能与三六开家客栈小馆什么的,朗风霁月时,一起对酒窗下,纵然草莽一生,我也甘之如饴。”

元芳也不爱再惹他哭,本想打趣他说些什么,可这位吏部年龄最小却威名最盛的侍郎此时却望着贾宝玉哑口无言,因着宝玉这山盟海誓似的话,讲得情真意切,元芳才晓得陈三六这个小书生果然不是什么凡人,竟能叫顽石一块的贾宝玉一心一意扑在他身上。

元芳担心地瞧瞧门口,还好珠帘未动,丫头们都在外面玩耍着等传,若是被哪个多嘴多舌的听到了,这还得了。

他低声问宝玉,“你这是要连贾家也抛了,随他红尘里走一遭了?”

宝玉知道元芳不怪他,破涕为笑,“那是,不过哪单单是我?元芳你不也是吗?前阵子安王谋反,为救狄仁杰,昏迷了足足月余的也不知是哪个?”

王元芳听到那人的名字眉心一皱,抽出折扇,轻轻打了一下宝玉的脑袋,“这讲你的事情呢,扯我的闲话做什么?再这样我可走了。”

贾宝玉忙过去挽着他的胳膊,不让他走,“你问我的心意,我便坦诚说了。三六他叫我肝脑涂地我也愿意,若他想我弃家舍业,这荣国府我就不待了又能如何!”

元芳忙捂着他的嘴,瞧瞧门口多宝玉说,“好了好了,你且小点声。我明白,可平日在府里少说这话,要叫姑妈姑丈知道了,吃板子都是轻的,姑丈可会要了你的命。”

宝玉也小声回说,“只要三六回来,吃多少板子都行。”

以前要是提到挨板子,还没打到他身上,就哭天喊地叫姐姐妹妹来救他了。如今他目光烁烁,好似除了陈三六,这世上便没别的事情是重要的了。

莫说在荣宁二府,就说是整个金陵城,却找不出几个如贾宝玉一般的天之骄子。可他提起心仪之人,碧落黄泉也不惧的模样,连王元芳都不由得佩服万分。

元芳心里早就拿了主意,就说,“我会帮你寻他,也会劝姑母姑丈的。但你老实待在府里,不可自轻自贱,再寻死觅活的。”

“好好,我都听你的,这园子里上上下下几百口人 都比不上表哥你对我好。”

“哦?那陈三六呢?是我对你更好些还是他对你更好些。”

宝玉不知该怎么回答,“这……元芳你又捉弄我,我要告诉狄仁杰去。”

说罢又怕元芳打他,便提着衣摆往外厅跑。

王元芳抱臂一哼,“我还怕他不成!”

宝玉去外厅拿了桌上的水果,隔着屏风喊说,“你哪里是怕他,分明是喜欢他,不敢宣之于口罢了……”

“贾宝玉!”王元芳见他说得大声,生怕门口的丫头们听见,忙一个过去捂着宝玉的嘴不让他多言。

若论不畏世俗眼光,坦坦荡荡,元芳倒也希望有一日,能如贾宝玉这般豁达直爽。

【TBC】


Ps:我也是写过峰宇的人😂😂这对萌呆


pps:不知道今天我经历了什么 背到家 衰爆炸,各种设备失灵 毁坏 失控,所有事情全部状况外,进一步耽误进度。很想长眠不醒,活着太累😂😂😂







评论(1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