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拼命 也享受。
努力赚钱ing。
毕竟想睡的人辣么多,理想还是开牛郎店……

焚寂失窃 17

爆字数了……

把越恭挤到下一章了😂😂😂

多CP心好累,怎么才能不偏心

根本不可能嘛!!!


17

屠苏的睫毛抖了两下,缓缓睁开眼睛。

屋内的烛火摇曳,望一眼窗外,不觉竟已经入夜了。

他一手按着头痛欲裂的脑袋坐起来,晃了晃头。整齐覆盖在身上的薄被滑落,他努力回忆着为什么自己会和衣躺在卧房里,却记不起煞气发作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屠苏摸摸叠好放在床头的衣物……一早起来是去给方兰生买桂花糕。

桂花糕哪里去了?

正想着,房门轻轻开启,方兰生蹑手蹑脚地端着一盆水,用屁股顶开了房门进来,一转头看到穿着白色里衣的屠苏怔怔地坐在床上,忙搁下铜盆过去。

“木头脸,你可醒了。” 他双手摇着屠苏的胳膊上上下下端量一圈,“头很痛吧。”

屠苏看着他急切切的眼神,微微点了下头。

方兰生见他点头,立时就急了,挽着袖口就要去找追命算账,“我要去捏死他!这个崔内伤,下手也太重了。”

“追命打晕我的?”屠苏拽住他的胳膊,不叫他走,“是煞气作祟,与他无关。”

“哼,你还替他讲话。” 兰生顺手倒了杯水,将信将疑地坐回床边的软凳上,“大哥很快就来了,焚寂也会找回来的,你不要太担心。”

屠苏就着他递过来的手抿了一口水,有些忧心地问,“我没有伤人吧?”

“没有,”兰生摇摇头,搁下水杯自责地扦着屠苏的被角,半天才支支吾吾地小声说,“都是我不好,非要你陪我下山,要是真煞气发作出了什么事情,也非你所愿,说到底都是我的错。少恭要是罚你跪三清殿还是后山关禁闭的,我都替你去……”

方兰生低着头,圆圆的小脸嘟着嘴,交错纤白的手指绞着被角。

屠苏隐隐觉得心上有些酥酥痒痒的,他很想伸手去揉揉他绑着碧色发带的小脑袋……他忍住没抬手,面无表情地吓唬他说,“嗯,这话等师兄和少恭来,你再同他们讲一次好了。”

“哦……”,兰生皱着脸直直一头栽到被子里,垂死挣扎般扭来扭去,“呜呜我死定了,少恭一定会杀了我的,也不知道大哥拦不拦得住他。”

屠苏嘴角浮起一抹微笑,声音还是一贯地清冷,“唬你的。这事同你没关系,是我要下山寻焚寂的,少往自己身上揽。”

兰生默默抬起小脸,眨巴着大眼睛问,“你真的不说?”

屠苏看着他,没表情也没说话。

方兰生却心领神会地抚抚心口,“太好啦!那我就不用担心了,吓死我了。你好好休息袄~” 

(屠苏:诶?)

方兰生手舞足蹈,不由分说就把屠苏按回床上,好好地帮他盖好被子,隔着被子拍拍他的心口,“果然还是木头脸你最仗义了。”

然后就兴高采烈地蹦哒着出了房门,连蜡烛也忘记帮屠苏吹。

房门关上,半晌过后,灯火通明的房间里,望着头顶的轻纱罗帐,百里少侠默然叹了口气。

方兰生啊方兰生……



贺小梅倚着前厅的门框,轻轻摇着扇子观察着院内的动静。今日巡视的锦衣卫较往常少了许多。

狄芳二人简单把之前的猜想说了一下,尤其是灭门案、百胜刀和丁隐之间的疑点。

追命捧着脸听了半天,“你们的意思是,丁隐手里那把是百胜刀?”

小梅扇子一收走进来,压低声音说,“白痴啊你,芳儿的意思是拿百胜刀的是凶手。丁隐是凶手!”

狄仁杰问,“那位丁少侠武功怎么样。”

追命说,“对付晋磊全无胜算,我不觉得他有能耐夺走百胜刀还屠杀人家满门。”

元芳点点头,“我同意追命。不能冤枉了好人,先观察着再说。”

“追命!小梅哥哥!”正说着,方兰生急急忙忙,火烧屁股似的地跑进来,“不好了不好了,丁大力不见了!”

屋内四人霎时间面面相觑,还是追命先开口问道,“怎么回事,你慢慢说。”

“我刚才从木头脸房间出来,路过他的屋子,见他房门掩着还点灯,结果房间里却没有人,我去了院子里找也没找到……他是不是不喜欢待在这里啊,他是不是不喜欢我们啊。”

“你先别急,” 小梅安抚他说,“丁隐不像是不辞而别的人,也许只是出去散散步了。”

狄仁杰心下觉得不对劲,对兰生说,“我们先去去他房间看看。”

别院客房内,丁隐的床铺被子已经铺开,说明他正想歇息睡下下了。赭红色的外衣搭在一边,追命快速查遍了房间里外,却并没有看到丁隐随身的残剑和百胜刀。一只白瓷茶杯立在桌上,满满的茶还没有凉透。

想必是来了客人,而且来的很急,丁隐没来得及穿外衣就去开门。丁隐人生地不熟,请来者进来,屋内并没有打斗的痕迹,还给来者倒了茶。大约那人是有一定身份的人,比如说是官府的人。

这人知道丁隐住进别院,可以随意出入,连人和刀一并请走了……

狄仁杰望了一眼元芳,元芳心领神会。

除了锦衣卫那位应大人,好像没有更合适的嫌疑人了。

兰生见四个人各怀心事都不说话,问说,“哎呀你们别总眉来眼去的,他去哪了啊?你们一定知道了对不对?”

旁边一直沉默不语的贺小梅,衣袖下的拳头握得指节发白,摔了门出去,“我去找他。”

王元芳追出去,拿剑鞘挡住小梅的去路,“我们需得冷静下来从长计议,也不知道他带走丁隐的目的,你这样杀过去不是办法。”

“从长计议?”,贺小梅灵秀的眼眸慢慢爬上血色,恨恨说道,“是我们把丁隐带回来的,且不管他是何身份,是敌是友,我都不能叫他落入那个人手里!”

小梅长袖一挥将元芳横在身前的胳膊挡开,元芳顺势抓住他的手腕回身一转,钳制住小梅的右臂,接连又一招拦在他眼前,“那我和狄仁杰去找他,我们一定带丁隐回来。”

小梅不听,狠狠挣了一下,元芳快要招架不住他,不禁大声道,“我们几个谁都可以去要人,但你不行!”

“为什么我不行!”贺小梅抬眼望着元芳,微红的眼眶雾气腾腾,眼底升起一丝杀意。

王元芳一时语塞。

贺小梅下唇微抖,说话一字一顿的声音有些发颤,“如果我们当中,有一个人,能从他手里要人出来,那就是我!是我!”

“贺小梅……”,追命的话刚喊出口,冷冷地两枚飞镖一左一右擦着身侧而过,划破了飞鱼服上的锦绣,只毫厘之差便会割伤,让追命霎时停住了脚步。

“都别拦我!”

贺小梅指尖又钳了几枚红宝飞镖,神情已有些不耐烦,侧身看了追命一眼,头也不回地飞身而去。

狄仁杰上前一步提剑挡在追命身前。

“你不拦着他,拦我做什么!” 追命不得已滞住了脚步,看着那一袭白布衣的背影果断决绝样子,不由对狄仁杰大发雷霆。

“谁也帮不了他。这是小梅的心结。”

如芒刺在背,潜藏贺小梅的血液里。一经沾染上那人的风吹草动,便轻易复又狠狠扎在心上,反反复复。

应无求没有在贺小梅身上留下任何伤口,只留了一根随时有可能崩断弦,如游丝一般紧紧崩在他心上,也像是牵着他飘摇身躯的一根锋利的风筝线,应无求在这头勾勾绳子,便割得他鲜血横流……



贺小梅纵身跃上前院的屋脊,观察了下牢房外布防的锦衣卫,飞快地就选出了一处防卫薄弱之地,迅雷不及掩耳地射了一枚银针,一个守卫应声倒地。

“谁!!快来人!”另一名慌忙喊人过来。


自房顶翻身而下,一个人影白衣飘飘似仙子降临。他将手里的飞镖暗器往地上一丢,漂亮的眸子瞥了那守卫一眼,冷冷说道,“我不会伤你,带我去见应无求。”

此时牢房内,一个锦衣卫脚步匆匆地下到地牢,在倚坐在太师椅里,已经久等的那位都指挥使耳边报告道,“大人,人来了。”

“带他过来。”

手下得了令欠身离去,寂静无人的牢房里,应无求低头悠悠把玩着手里都指挥使的令牌,唇角一勾不禁笑出了声。



而在县衙别院里,追命抓着狄仁杰挡在他身前的剑身,手背上的青筋都暴起,他眉心紧锁说道,“我不知道以前发生了些什么,但我只问你一句,若今日换做王元芳,你追还是不追?”

王元芳闻声回身,看着僵持着的二人,他摇摇头,“狄仁杰…”

只见狄仁杰望着追命认真的神情,眼神微转手上一松,追命转眼间就轻巧而迅速地纵身翻上屋顶,如蜻蜓点水般略过几个屋脊,消失在墨色的夜里。

狄仁杰深深看了王元芳一眼,耸耸肩,“我没办法。”

因为如果是你,我一定会去。

王元芳嗔了他一眼,本来有些气,不知为何倒也发作不出来了。

风露中只剩狄芳和方兰生站立在院中,只能干着急的兰生喃喃道,“这可怎么办啊。”

王元芳叹了口气,拍拍兰生的小脑袋,望着追命身影消失的地方轻轻说了一句,“他一定会把丁隐和小梅带回来的。”

【本章完】


呃……应梅还是追梅……






评论(8)
热度(3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