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拼命 也享受。
努力赚钱ing。
毕竟想睡的人辣么多,理想还是开牛郎店……

【陈三六×贾宝玉】莫失莫忘4

终于考完试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

日渐西垂,过了时辰,陈三六不能随意出入内院,这半日坐立不安,度日如年,闷头在游廊徘徊着。


偶会遇到一两个小仆,便逮住不放问个不停。


转眼暮色渐晚,水月轻悬。


廊边侧影里走出一削瘦的小仆,一瘸一拐往“芳汀兰岸”过来,陈三六借月看出是宝玉跟前的茗烟,忙迎了上去匆匆行礼后,指着他的腿问,“茗烟你这是怎么了,怎么歪歪扭扭的。”


茗烟憨憨笑道,“在周管家那里跪久了腿不利索,不过小的皮糙肉厚,不打紧。”


三六拱手施礼说道,“牵连各位,三六实在惭愧。”


茗烟忙扶他起来说,“哎呀陈公子这是说哪的话,小的可受不起。那姓金的本就该打,还敢欺负到咱们宝二爷头上来了。”


三六忙问他,“那二爷可还好?打得重不重?可有叫大夫瞧了?开了些什么方子?”


茗烟看着薄衫白衣站在廊下的三六,入夜也未回去添件厚衣裳。那一双钟天地之灵秀的眼睛,急急直盯着他等回话,若是二爷今日不遣自己来,怕陈公子要铁了心在这儿伸脖子望一夜。


茗烟赶紧回说,“您别着急,只管把心放进肚子里。二爷好的很,老爷就独这一根苗儿,哪舍得真打。这不,二爷刚还写了字叫小的带来呢。”


说着从阔袖里抽出一卷字轴。陈三六瞧着那卷纸,却莫名有些气。


“都这个时辰了,能叫你过来捎个话来就不易了,还费神写些什么字?二爷怎的不好好休息。”


茗烟笑说,“二爷自然是怕您吃心。小的只听他直念叨着,“心上有个网,里面打个结” 什么的,小的不懂,公子您自己看了就明白了。”


陈三六伸手接了字,却被茗烟又“网”又“结”的说得犯了糊涂。眨眼细思片刻,又恍然大悟舒展了眉眼,了然笑笑,大致猜到宝玉写了些什么。


三六谢过茗烟,送他走过穿堂,远远望着他开了”怡红快绿“的偏门进去。


这才转头快步回房,到桌前忙掌了灯,展开那斗方儿,上是宝玉洒脱挺秀的字迹。


看到纸上真真切切的墨色,忧心了半日的陈三六终才低眉浅笑起来,抿了嘴角。


果真是这句。


“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


他用手指轻轻摩挲纸上的一点一横,骨格清秀,柔中寓韧,笔墨生芳,字如其人。


三六微微勾起嘴角,爱不释手,低眸细看,却见那卷边儿有些微发黄,把纸张翻过来再瞧,还落了灰。


烛火轻摇,他不由又蹙起如墨画般的双眉。


这一幅字哪里像是刚刚写的……定是宝玉被打的重,遂想瞒着他。


虽说是骗他,可贾宝玉这般煞费苦心,只叫陈三六觉得心口一热,那滋味不知如何陈说。


荣宠门第,皇亲国戚,又衔玉而生,万千宠爱,他虽身份贵重,但不曾像其他世家子弟,把人分作三六九等,反倒待人憨直坦荡,体贴细致。


三六父母去世的早,自小孤身苦读,谨小慎微,从未被人如珍如宝般照拂过,也不曾想这世间会有对他这样好的人。


陈三六缓缓放下那斗方儿,移步到窗前推开窗,长身玉立窗棂边,远远往灯火通明的荣国府内院望去。


想起来,左不过是当日路过门前偶然一瞥,可连陈三六自己都未察觉到,此桩情深缘浅,却总有意无意撩拨着他的心弦。


这一夜辗转难眠,那一张斗方儿平铺在案,墨色熠熠流转。


翻身向侧,月光如泻似山水铺陈,疏影横斜,星星点点,窗外虫鸣起伏,隐有水声潺潺。


陈三六眸似点墨,转眼望向案前,月色波影轻洒眉稍,映得那粉面更生俊俏。


他收了目光,缓缓闭目,轻抚了抚心口。


不知为何,那里仿佛真的生了丹锦冠带织的双丝网,五彩线绳缠的千千结,一匝匝,一束束,层层叠叠、绵绵无休,这一团浓烈的绛红,直缠绕得陈三六透不过气来。


他逃之不得,只拧拧身子翻身向左。


那人还是隐隐约约浮现面前。红香绿玉,花团锦簇里蓦然回首,一位笑语嫣然的翩翩佳公子,衣袂飘飘,神采飞扬望过来。


三六闭着目轻皱眉头,又拽了被子翻身向右。


眼前却现满庭芳菲,雕栏玉砌。湖畔凉亭内,一个着银红撒花肩袖的小少爷,项上戴金蛎璎珞,系五花丝绦,端坐玉石桌前,专心致志执笔,描摹着丹青水墨。


怎么又想到他。


陈三六长叹一口气,翻身躺平睁开眼。


眼前的红影转瞬消失,心事尽凝在他一汪清澈的眼底。


他望着头顶悬着的轻纱罗帐,想破脑袋也还是不解,只喃喃道,“陈三六你这是怎么了……”




入夜,怡红快绿。


宝玉困意难遣,可还是硬生生直撑到茗烟回了话,才安生睡去。


睡梦间影影绰绰,恍惚来到一飞尘绝俗之所在。


云雾缭绕间,贾宝玉只闻得芳香扑鼻,鸟雀和鸣,便欣喜游走了一阵,渐觉云开雾散,一壮丽秀美的玉阶庭院出现眼前,抬头便望见“赤瑕宫”三字。


贾宝玉纳闷自语,“也不知是哪位仙家的仙宫。” 边推门入内。


只见一美貌娉婷的“仙姑”坐在绿树清溪之间,背对着宝玉用仙术控着两个花球,玩儿得正酣。似是觉察到他进来,侧目一望,收了法术起身说道,“神瑛?你怎么还在这里?可知你闯了大祸?”


宝玉本看法术看得呆了,见那“仙姑”过来忙远远就作揖行礼,不敢直视,恭敬低头回道,“这位神仙姐姐,父亲的板子也挨了,不知道宝玉还闯了什么祸,姐姐可否明示?又不知姐姐的名字,唯恐唐突。”


那“仙姑”立眉微怒说,“放肆!什么姐姐,本仙是太虚幻境的百末星君。”


宝玉这才抬头细看,他一身翠色罗缎,明眸皓齿,面如冠玉,头上未戴束冠,只梳一束小马尾悠悠荡荡在脑袋后面,果然是个少年仙子的模样,忙施礼说,“是在下眼拙,神仙哥哥莫要怪罪。”


那百末星君脖子一歪,嘟嘴说道,“哼神瑛你别装糊涂了,你与青帝的事情,天尊已下了旨意,要罚你下界历练幻缘,造历度劫。”


宝玉刚被打父亲打过,一听又要罚,噤若寒蝉连连摆手说,“我才刚来这个仙境似的所在,怎的无故又要罚我。”


百末星君摇头晃脑,围着他踱起步来,“你凡心情动,贪恋东方灵宝青帝,应得此劫。快速速下界去吧,真叫天兵动起手来,没你的好果子吃。”


贾宝玉道,“五行五德,五色五方,难道你说的是五方天帝之一的青帝?可是我却连他的面都没见过,神仙哥哥你这样说,真真是冤枉我了。” 


正欲同百末星君理论之时,只见一个玉冠束发,神明爽俊的蓝衣仙君由绛红云霞边驾雾而来。


宝玉远远望见那人,不由心生惊叹:这位丰姿威仪,光风霁月的仙君,好有侠义之气!


百末星君见到那位仙君来,忙蹦跳高兴地迎上去。


那位英武的仙君抬眼看着百末星君,满目宠爱抿嘴一笑,由着他攀了胳膊靠上来。又到宝玉跟前说道,“幸好你未下界,还来得及。” 说罢便把一块玉牌塞到宝玉手中。


随后一瞧,青白温润的玉质,触手生温,刻有“莫失莫忘,仙寿恒昌”八字…咦 这不是通灵宝玉吗?


宝玉说,“可这玉本就是我的,敢问您是哪位仙家?”


那蓝衣仙君正欲回他,百末星君却站出来说,“大哥,无需和他多言。神瑛,你只千万记住一件事,凡世千万情缘皆可历,堪破未必说破,入眼不必入心。此劫若度,方可重回赤瑕宫。”


接着如同心声一般,有个清朗的声音飘忽进宝玉脑海里:“此玉是受青帝所托,保你来世福寿安康的,得来不易,切记好生保管。”


他诧异抬头,四下寻声音之所在。只见那目若朗星的蓝衣仙君,冲他微微点头,就知定是他施了仙法。


贾宝玉还未来得及细问,百末星君便提袖一扫,忽觉眼前虚幻模糊起来,周身轻飘飘的,悠悠荡荡不知要往何处。


耳边却还隐约听到两位仙君说话,


“百末,你未免下手重了些。”


“反正都要走这一遭,我也是想他早去早回。只是…不知天尊如何处罚青帝?”


“他执意自剔仙骨,与神瑛一并投身入凡尘世间。来世要是无情倒还好,若二人凡世相遇 再生情缘,这天宫怕就回不来了。”


“你怎么也不拦着些。没想到青帝竟这样执着,真是糊涂。他可是五方天帝之一,他若下界了,谁来司春,掌万物生长和百花百木?”


“……”


“不会都落到小仙我身上了吧?!”


“不要紧,有大哥在。”


“真的是我?!我不要!!”


宝玉身处飘渺之所在,心里却想着,一直不知道这通灵宝玉的由来,如今看来倒像是前世因缘际会,只因着喝了孟婆汤就一朝忘却了。但那青帝到底是何人?又为何要匆匆托人给我这玉?……


猛然醒来,只觉得胸前的通灵宝玉灼灼发烫,执于掌心对月细看,那八个字似水波涟漪般流转,似是什么呼之欲出。宝玉晃晃脑袋再瞅,又看不出异状,也未多想,只当离奇怪梦一场。就拽了被子,转头又迷迷糊糊睡了过去。这一番乱想的心思,次日早上起来便一股脑忘得个干净了。


【本章完】


评论(7)
热度(3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