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拼命 也享受。
努力赚钱ing。
毕竟想睡的人辣么多,理想还是开牛郎店……

盲狙2017高考北京卷——【K莫】纽带

好像吃了炫迈,写了就根本停不下来

 @公子牧洋  要不是你那么快发 我根本写不了这么快😂😂


🎈
Quantico,Virginia.

花园围绕着的几排白色小屋,如果不说大概不会有人知道,这里是FBI的新学员训练营。

一般情况下学员要接受每期三个月的特训,一周五天,早9点到晚9点,周末经常会加训。除了必要的射击和格斗训练外,还要学习如何掌握情报搜集分析,和战略战术的运用,以及时不时毫无预兆的实战演习,让人叫苦不迭。

郝眉是Quantico的一名教官。谁也不曾想过这个二十几岁,脸上常挂着乖巧笑容和清澈无害眼神,拥有如高中生吧略显瘦弱的身材的少年人,会是一个各种黑道通缉令加身,赏金令人咋舌的金牌探员。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会在这里,因为以他的能力,在Quantico做教官绝对不是他最好的选择。

“进入到这里的那一刻起,在座的每一位就等于是一匹孤狼。” 新生训话的时候,郝眉说,“你们不可以依赖别人的判断,不可以相信任何人。” 他看着眼前交头接耳的学员们,“很多时候就连亲自听到的,看到的也不是完全真实的。这份工作就是要求你们,完全斩断与这个世界的纽带,潜意识里的和心理上的。不要用心,要用脑子思考。你才有可能生存下去。”

一个不老实的学员调笑说,“郝Sir,你是受到了什么伤害。”

郝眉却说,“好好记着,关键时候它能帮你活着。”


在这一期训练快要结束的最后一周,Quantico来了一位现役FBI探员。引起全部学员注意的原因是,实战训练的时候,这一位不速之客的身影闪过闭路电视,让在控制室的郝眉心里一慌,立刻拿起麦,在耳机里发布新的指令说,“任务变更,全力拦截入侵者。”

而这位没什么面部表情的黑衣男子,以酷炫的格斗技巧和走位撂倒了二十几位新晋探员,轻松地破解了郝眉在废弃大楼里设下的障眼法,成功在二十分钟内找到了在大楼六层某处的控制室。

伴随着”咣“地一声,大约是暴力破拆了大门的声音:

一个波澜不惊的声音说道,“越复杂越容易暴露你的想法和逻辑,我劝过你,陷阱下得简单些比较好。”

“Get out,你在干扰Quantico的实战训练!”

那人的语气竟然染上了一丝轻快,他说,”郝眉,我回来了。“

“Bi————”

这是各位学员们龇牙咧嘴丢掉噪音大作的耳机之前,听到了最后几句话,通讯就关闭了。


郝眉和KO是同一期的Quantico的学员,还是一个寝室的室友。雇佣军出身的KO很擅长各种枪支和近身格斗,他话不多,性格谨慎且滴水不漏。而郝眉更敏锐,因为FBI的教官并不引导学员们过多使用枪械,反而是要充分利用环境和身边的人事物来解决问题,实战训练里使用枪支的次数会被记录在案,达到上限标准的会自动被Quantico开除。郝眉的优点就是,任何环境下对人对事件都很快能找出破绽和对策。二人算是同期学员里面的佼佼者。不出意料的,期满毕业之后,两个人都各自投入到关乎国家安全的重要任务中去,一晃便是快两年。

当时郝眉接到任务去围剿墨西哥边境的一伙携带运送大量毒品的雇佣军,这个雇佣军的头目——一个代号标志是黑桃K的人物进入视线。他身份神秘,从未在公开场合露过面,根据线报他会在A城的洲际酒店与金主碰面。这次他们的目标就是这个金主,FBI有合理理由怀疑,他可能是警方内部高层人员。恰好搭档郝眉执行这个任务的是老相熟于半珊。于半珊自Quantico毕业之后就在西海岸不能透露名字的部门工作,二人许久未见,但默契度还是如此的——一言难尽。

“于半珊,你他妈是不是克我,一出任务就扑空。”郝眉坐在酒店咖啡厅,手里玩着手机等待队里的女队员从楼上下来,和身后坐在隔壁桌玩儿着电脑游戏打掩护的于半珊,咬牙切齿地说,“伪装成清洁人员的探员,已经地毯式搜索过整个酒店了。消息肯定走漏了,不然他们不会这么紧急地更改碰面地点。总部那边现在有两个可疑地点,我们分开行动。”

于半珊说,“我们最好一起去,一个太危险,你需要back up。”

”我不需要。“

“Ding-” 地一声电梯响,郝眉冲女队员使了个眼色叫她跟着于半珊,一个人起身离开,路过于半珊身边的时候轻声说,“I don’t trust anyone.”

相识近十年,可以称为老铁的于半珊听了简直想掀桌。




“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 KO说。

控制室座椅上那人慢慢摘下耳机,没有在意他说的话,只是看着他的眼睛说,“你为什么要来这里。”

KO说,“我跟他们说,任务完成之后,你在哪里,我就要去哪里。“

郝眉轻轻一笑,”Quantico培养一个好的探员,需要连续追踪他的表现,这期间会有无数的暗桩任务和考验。”他顿了顿语气,“我fail掉了很重要的考核,而你,是很少有的全数通过考验的探员。你不应该回来。”

郝眉说的那次考核,就是那次围剿任务。KO利用雇佣军老大神出鬼没这一点,控制和铲除了知晓他身份的少数亲信,成功夺取了雇佣军头目身份,以顺利得到幕后金主的联络方式的机会。郝眉这条辅线任务,前期真枪实弹的追击和后来的情报失误,也是为了保护KO的身份不被其他人怀疑。


整件事情的唯一错漏,就是郝眉的机警。他花了三天的时间,寻找到了KO的藏身之处——城郊的一处民宅,伪装成住户绕过在街区各个路口的雇佣军手下,刚从后窗潜进屋内就被打晕了过去。

KO遣散了手下出去,为了避免郝眉的身份暴露,也避免郝眉知道自己的身份,他给被绑在椅子上的郝眉戴上了眼罩。而自己拖了一把椅子,坐在了他的对面。

两年多没有见他,KO的手拨了拨耷拉着脑袋,还深陷在昏迷里的额头前面的头发。他头发长了许多……

也许是这薄薄的黑色眼罩给了他些许勇气,KO的手抑制不住地顺着郝眉的脸颊滑下来,扫过他的鬓角的时候,KO发现他耳朵后面一条两三厘米长,淡粉色似乎还很新的伤痕。KO的眉头微微皱了皱。郝眉的近身格斗向来只是个及格成绩, 面对面的真刀真枪,看来是又受伤了。他拿指尖轻轻摩挲了一下不太平整,有些凸起的那道伤口。

郝眉的身子动了动,醒了过来。

无风。室内。对面有人。有烟草味。有点熟悉。

KO看他明明醒了过来,却默不作声似乎是在判断周围环境的样子,不由露出个笑容。

郝眉嘴唇动了动,用西班牙语说,“Quién es usted?”[你是谁]

“Picas K.”

郝眉听到他的声音,身子一抖,用了大概十秒的时间用来反应,接着语气坚定地说,“不,你不是。”

KO说,“Sí lo soy.”[我是。]

郝眉声音沉了下来说,“我知道你是谁,你是……”

就在郝眉脱口要说出KO的身份的时候,他的下巴被人往上一挑,湿热柔软的气息扑到了脸上来。

眼罩后面郝眉睁大了眼睛,只任由那人的嘴唇碾压着他的唇瓣。他想要静下来好好用脑子来思考下现在是什么处境,KO为什么会在这里,他为什么声称自己就是Picas K,可是他的心跳跳得太大声。郝眉满脑子只觉得羞愧难当,原因不是自己落入敌手,也不是昔日的室友变成雇佣军头目。他羞愧于这好像雷声鼓点般的心跳声,大到KO一定会察觉到。 

他怎么会这么怕他听到。

突然一阵刺破肌肤的疼痛,在这个吻结束抽离的时候。郝眉竟有一丝庆幸,不管后颈被注射的是什么,还好这鼓噪的该死的心跳声,终于慢慢听不到了。



再醒来已经是在FBI的医院内,于半珊的大脸悬在自己脑袋上方,一脸关切地看着他。

肖Sir抱着胳膊站在床边,见他醒来问到,“怎么样,有什么不适吗?”

郝眉坐起来,活动活动脖子,伸展了下手脚,摇了摇头,“都好。”

肖奈看着他,讲回主题,“私自脱队行动,你会被FBI除名,还可能面临监禁。”

于半珊翻了个白眼又不敢为郝眉辩驳,人刚醒过来肖奈就这么疾言厉色,真是不近人情。

坐在病床边的郝眉默不作声,默默瞥了一眼床头柜上的黑色眼罩。

肖奈说,“你只有一个机会,告诉我,你是不是见到了Picas K。”

郝眉随手拿起了那个眼罩,在手里摆弄了两下,抬头看了看肖奈。

“Sorry,长官,我被蒙住了眼睛。我没办法判断他是谁。”



“为什么不说出我的名字。”

“说不说,重要吗?”郝眉轻笑道,“你是上层安插进去的探员,肖奈问我的时候,他就知道Picas K就是你了,所以我的证词并不影响case的最终结果,况且你也抓到了国防部的那条大鳄不是吗?”

“对这件Case没有影响,但对你影响很大。”KO顿了顿语气,“你以为你 fail掉是因为你擅自行动吗?“

郝眉低下头,长舒了一口气,“当然不是。我知道你的身份却隐瞒不报,犯了FBI的大忌讳。你也知道,这种失职可能会被理解成不忠诚于国家。”

KO看着他半晌没有说话,明显有些意料之外。他一直以为郝眉是不知道的。毕竟从一线调来Quantico做教官,郝眉受处分的书面内容是[擅自决断,影响行动]

KO眼色暗了下来说,“为什么不说?”

郝眉从控制室屏幕前的椅子站起身来,拿起搭在椅背上印着Quantico的教官制服外衣。

“哎,你记不记得我们刚来Quantico的第一天,FBI的入职手册上有一段话。” 郝眉边穿衣服边说,“它是这样说,最脆弱也最坚固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那条纽带,它可能是亲情,可能是利益,可能是信任也可能是爱。它既是软肋也是盔甲,它是人们存在于这世界的一种痕迹。作为一个好的FBI,首先要从心理上斩断自己与所有人的纽带,然后,学会利用人与人之间的这些纷繁复杂的情感找到他们的弱点。这才是我们的生存之道。“

“KO,你不用为我觉得可惜,我是真的不适合做FBI。”他把扣子扣到上数第二颗,从桌上摸来棒球帽,倒扣在头上。露齿一笑,好似初见时那个少年模样。

郝眉此时的眼睛那么清澈,清清楚楚倒映出KO的样子,“没办法,谁叫我从心里就信任你呢。” 他扭头看了看满屏的监控画面,有点小失落地撅了撅嘴,“不过,你这么轻易就找到我,还真是叫人沮丧啊……对了,你回来待多久?”

KO说,“你待多久我就待多久。”

郝眉开玩笑说,“这么早退休啊,肖奈肯放你走?”

KO的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张Quantico的身份卡片,编号下面写着:[KO教员]

郝眉一把扯过那张身份卡,惊讶地冲他喊,“你疯了啊,真的跑到这里来教学员?!”

KO的手安抚地拍拍他的左肩头,转而滑向他的心口。按压在心脏上的手掌又一次感受到了郝眉的心跳声。

那么熟悉。

郝眉想不到那个一天绷着脸的KO说起情话来这么得心应手。

KO摸索着他的心口,轻声说,“因为你这里连着我,我就来了。”


后记:

于半珊开着越野车,带着六台车的车队浩浩荡荡,尘土飞扬地来接实战训练的学员,结果发现学员聚在一起趴在六楼控制室门外听墙角,硬是贴出了二十个壁虎的架势。被于半珊一个一个拎着脖子拽下了楼。

回去的路上,郝眉开车,于半珊坐副驾驶,车上有个学员问,“于Sir,那你是为什么来Quantico做教官啊?”

“哎哎,这个我得说!”郝眉赶紧嚷嚷道。

于半珊去捂他的嘴,“机密,国家机密。”

郝眉翻了个白眼,“FBI从甄氏工业买军火打对折,这算是国家机密?Quantico扫地的阿姨都知道好不好。”

“啊?就因为这个啊?” 那个学员一脸失望地说。

郝眉语重心长说,“孩子,如果恰逢战争时期,政府每一单军火开支都有可能花费上亿美金。你不知道你们于Sir为国家省了多少钱,简直民族英雄。”

于半珊拉了拉墨镜,翻给那个多嘴问问题的学员一个大白眼。

“不然你以为你们那个冷血的肖Sir,怎么会那么’好心’安排我在这里。”

【END】


Reference:
这世界上,最脆弱也最坚固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那条纽带,它可能是亲情,可能是利益,可能是信任也可能是爱。它既是软肋也是盔甲,它是人们存在于这世界的一种痕迹。作为一个好的FBI,首先要从心理上斩断自己与所有人的纽带,然后,学会利用人与人之间的这些纷繁复杂的情感找到他们的弱点。这才是我们的生存之道。

——肖奈



PS:肖大神还是活得那么像一个Admin……

PPS:3800字的作文也是醉了。我记得高中时候写作文写不下 还自己跑去空白的地方划线打格子……语文老师崩溃了。

PPPS:交卷子啦 好紧张😭各位老师给打个分数吧。

评论(27)
热度(11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