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拼命 也享受。
努力赚钱ing。
毕竟想睡的人辣么多,理想还是开牛郎店……

【香芋】一个故事的开始 5.4

🎈
饭后在厨房扮收拾碗筷的于半珊,瞥了瞥客厅沙发上看电视看的起劲的父母,偷偷问身边甄少祥。

“网上的东西,你压得住?我爸妈老古董不太玩儿网络,你家老甄可不一样……”

“担心我了?”

小甄总主动请缨来帮忙,折好了袖口就准备开水龙头动手刷碗,踉跄一下被于半珊推出去半米远––––

于半珊打量了他一眼,穿Saint Laurent的衬衫来刷碗?“别凑趣了。立正,接受组织问话。”

小甄总可怜巴巴地揉了揉被怼疼的胳膊说,“组织信不过我,总信得过郝眉和KO的技术吧。”

“哗啦啦––” 于半珊拧开水龙头,拿起一个盘子,“一个叛徒和他的相好的,靠他俩我早就死绝乎了。” 他往海面上挤了一些洗碗剂,“我可不想丢人丢到真亿集团里去。”

甄少祥凑过来,接过他刷好盘子,拿干抹布擦干,眼睛侧瞟着于半珊的表情,试探地说,“丑媳妇早晚也要见公婆的……”

“谁丑?” 于半珊高了一个调门儿扭头看着甄少祥,他瞪着眼睛,小甄总勾起嘴角不住地笑,于半珊才发觉自己被套路了,差点儿没把手里的盘子飞到甄少祥坏笑的脸上,“不对……谁他妈是你媳妇!”

“开玩笑开玩笑,” 小甄总拍拍他的背叫他消气,“你放心吧,我们又不是明星,不会有人关注这些花边新闻的。”

“是没人会关注我,可你就不一样了。” 于半珊冷哼一声,“谁不知道,自从风腾的封总和我们老三相继名花有主,在玩游戏的妹子心里,您可算是八星八箭的王牌钻石王老五,现在你的粉丝团主页大概炸锅了吧……”

甄总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冷嘲热讽地耍起了贫嘴,“你怎么知道我有粉丝团?”

“……” 于半珊愣了一下子,没想到他这么会抓重点。总不能说自己晚上睡不着觉上网搜甄少祥这两年的资料,无意间发现的,为了混入其中还特意申请了账号。

甄少祥见他不说话,转头把料理台上的盘子码成一摞,打开于半珊身后上头的橱柜,把洗得白白净净的瓷碟和瓷碗一摞一摞放好。

“趁这个机会叫他们知道我心有所属,也好。”

于半珊拿着一把洗好的筷子看着甄少祥摆餐具的背影,心里温吞吞地烧着的火突然有些燎人。他愣在那里,只乖乖把手里洗好的餐具给甄少祥,巧舌如簧如他一般,面对小甄总这句心有所属,却一个字都蹦不出来。



甄少祥接了一个电话,是他父亲的助理打过来的,叫他去真亿集团总部一趟,说是集团总部要去竞标风腾的一个投资项目,因为甄少祥的真亿科技最近和风腾的科技部门有合作,叫他来了解下情况。

这理由太扯,以至于甄少祥立刻就猜到大概是老爸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他去客厅拿了西装外套准备要走。

“哎呀,少祥要走啊?” 于妈妈赶紧跑出来。

“是,我公司有事情,” 甄少祥不想叫于半珊对他离开的理由起疑心,“叔叔阿姨今晚住哪里啊?” 他穿好外套和鞋子站在门口似是随口问道。

于半珊说,“住我这里呗。”

“你这里是一居室,住三个人…叔叔阿姨还方便吗?”

于半珊眉头一紧,这小子绕来绕去想干什么,“反正就一周,我睡客厅就好了。”

甄少祥很夸张地侧探了探身子,看了眼那张一米八长,连三个人都坐不下的的双人沙发。

于妈妈一脸慈爱地拍拍自己儿子,“委屈我大儿子了。”

“这样吧,”甄少祥说,“阿姨,叫半珊这几天住我那里吧,我那间是两居室,闲着也是闲着。”

“啊?!?!” 于半珊甩给甄少祥一个眼神,【你是不是傻?你又不是真的是隔壁老甄!!】

于妈妈想想觉得说,“不麻烦你吧?”

“当然不麻烦,我和半珊什么关系啊,您千万不用客气的。”

“……喂,我和你什么关系啊,你把话说清楚好不好?”

“半珊,你先跟我回家看一下,”甄少祥不容他多说,把门打开,从口袋里拿出一把钥匙丢给于半珊,“缺什么你下午自己拿过去就好。”

于半珊愣愣地接住钥匙,走廊走出没超过五步,甄少祥在隔壁的隔壁的门口停了下来。

“你不是吧……” 于半珊瞥他一眼,甄少祥鼓励地冲门口抬抬下巴。于半珊将信将疑地拿出钥匙,把钥匙插进了锁孔,轻轻一扭,只听“咯噔”一声。于半珊分不清这一声是心跳还是锁舌跳开的声音,门就在他眼前开了。

白色的料理台,白色铺好桌布的厨房,赭红和灰色系的电视沙发茶几,干净利落又不失温暖。等于半珊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走到了客厅中间,房间的门关上的声音叫他回过了神。

……开什么玩笑。

转头看到甄少祥一身西装站在门口,主人样子地张开双臂有些洋洋得意地微笑。

“欢迎回家。”

【TBC】




【小剧场】

“你、你什么时候租的这间房?怎么不说?”

“我今天去你致一就是想给你个惊喜啊,结果你不在。”

“惊喜个屁!” 于半珊坐在上面一弹一弹地试了试沙发,嘴硬说,“哎,那之前住在这儿的沈老师呢?!”

“放心,我在他大学门口新公寓给他租了套两居室,给他三年无条件使用权换的。”

“……我就问你,”他缓缓转头,盯着甄少祥一字一顿说,“花。了。多。少,钱。”

小甄总(小心翼翼),“十、十万…?”

于半珊一个高从沙发上蹦起来,甄少祥直接被迎面飞来的抱枕爆头。

“败家老爷们儿!!!你脑子瓦特了啊!!!”


Ps:甄氏少祥 死于恋爱脑。

pps:爱我的请举手~啦啦啦啦啦~我爱工作 工作使我快乐 【上班上到疯掉的派


评论(26)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