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拼命 也享受。
努力赚钱ing。
毕竟想睡的人辣么多,理想还是开牛郎店……

【香芋】 一个故事的开始 4.0

给早起的旁友传播爱

🎈
于半珊端着茶杯站在窗前若有所思了二十分钟了。

郝眉敲键盘的手停了片刻,往窗边瞥了一眼,猴子默默地划着转椅过来,探头探脑地问,“愚公干嘛呢这是?”

郝眉没经大脑顺嘴说道,“望夫呢吧。”

“啊?”猴子一脸问号。

“望…风儿呢,” 郝眉赶紧一个急转弯,跟猴子解释说,“沙尘暴岳父岳母今天来帝都,留了愚公自己坚守阵地,这不,今天风腾方面派了人有个简单的会面,估计自己在那儿酝酿怎么做演示呢。”

……

于半珊看着停车场不时出入的车辆没有听到郝眉和猴子笑闹的声音。

那辆红色的Jeep今天似乎没有出现,也许他停在另外一边,也许他根本就没有来上班。可和风腾有个简单但很重要的三方会面,照道理来说,甄少祥应该先来公司最后敲定和汇总一下策划案,再出发的。

于半珊不禁想,这里面会不会有自己的关系。

那若有似无的木质辛辣味,和甄少祥脑袋轻轻抵在自己锁骨上喃喃自语,失落的样子又飘飘然浮现在脑海。

……这种莫名其妙的负罪感是怎么回事啊,于半珊气恼地使劲敲敲脑袋想把那个一身西装套装的甄少爷赶出去。

猴子以为他在绞尽脑汁想工作的事情,在后面指指他对郝眉说,“你看看,老三给愚公逼的。”

郝眉“呵呵”地干笑两声,明明是他自己作的。

一直窝在电脑后面的阿爽露出了一个脑袋,“那个……我们更新后的测试版已经准备好了,谁、谁给送到隔壁去啊?”

郝眉懒得要死,小腿一伸瘫在椅子上,“你就去送呗,下楼右转就到了。”

“那个、那个以前都是微微师妹去的。” 阿爽唯唯诺诺地小声说,“他、他们公司女的太多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 猴子和郝眉捧腹笑作一团。

突然一只手越过郝眉的办公桌伸到阿爽面前。

“给我吧。”



秘书刚放下总裁办公室打过来的电话,就看见于半珊溜溜达达地走了进来,胳膊搭在秘书台上笑嘻嘻地一身曲线明显的职业装的前台小姐问,“美女,今天忙吗?”

这不隔壁于总吗?

小秘书赶紧说,“不忙不忙,于总您找市场部韩经理吗?请稍等,我帮你叫他过来。”

“不用麻烦了,”于半珊摆摆手,抿了抿嘴迟疑了一会儿,他瞟了一眼走廊尽头简约大气的雕花木门,还是问,“那个…你们甄总在吗?”像是怕别人多想一样,又补充了一句,“有点合作案方面的事情要沟通。”

真亿科技搬来科技园的第一周,致一办公室里于总针锋相对地对待甄少祥,后来真亿莫名其妙响了十分钟火警警报的事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以致于真亿员工对于这位平时平易近人,谈笑风生的于总多少有些敬畏之心。

“不好意思啊于总,”小秘书也不敢怠慢忙说,“甄总早上只来了半个小时,已经走了。”

于半珊眉头皱了皱,可是他没看到甄少祥的车啊。

“他经常不来上班吗?”

小秘书大概没有发觉到,于半珊类似总裁夫人查岗的语气,让她违背职业道德地,不由自主把甄总日常这种不太重要的机密,随随便便就说了出去。

“以前在别的园区的时候是不常来,但我们甄总对这次合作很重视,这一两个月他几乎是出满勤。就从这个礼拜开始,来的比较少……” 秘书小姐说了半天,看到于半珊有些走神的表情才恍然觉得自己是不是讲得太多,“要不,我帮您给甄总打个电话吧。”

于半珊忙说,“不用了,我自己给他打,不是什么急事反正下午会见面,多谢了啊美女。”



今天的阳光格外刺眼,于半珊甩着车钥匙出门,打了方向,在停车场倒了一个弧线,开了出去,于半珊在车上拨通了甄少祥的电话。

“您拨打的用户正忙,请稍后再拨…”

第二次听到这句的话的时候,于半珊心口像要闷炸了一样,他拽了拽领带狠狠地拍了一下方向盘。

这家伙不会把我拉进黑名单了吧。

而此时的甄少祥刚从没有收信信号的酒庄地下室出来,座驾后备箱里装着给风腾集团代表和封总的礼物,幸运地,他还看到了之前在魔都和于半珊一起喝的,也是他选来做礼物的那支红酒,酒庄老板说,这个批次的这只红酒,在帝都是最后一只了,以后市面上都买不到了,甄少祥听了二话没说叫老板赶快包起来。

他心情很好地开着车上了快速路没开十几分钟,隔着两辆车的前面就“咣当”地追尾在了一起,甄少祥赶忙条件反射似地快速打了方向,踩住刹车,没有让这起追尾事故再次扩大,不过额头磕到了方向盘,有一点点淤血。

没几分钟之后,堵成了停车场一样的快速路,距离真水不过一两百米开外的于半珊也被殃及。不过他们这些被堵在后面的人们,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而车队又纹丝不动显得更加不知所措。

于半珊抱着肩膀坐在车里面听起了交通广播:

“……环城快速路东段,江城路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三车连环追尾事故,中间的一辆红色Jeep牧马人车辆损毁严重……”

红色…Jeep?!!

于半珊心里咯噔一下,一丝慌乱无措的不详的预感笼罩上他的心头。他赶紧开门下车,心想江城路交叉路口就在前面,不过一百多米,不行,他必须得去看看。

前面几台车大约是等得久了不耐烦,认识的不认识的凑到一起叽叽喳喳地议论了起来。

“听说开车的小伙子才二十六七岁,听电台广播说,已经送医院抢救了,说是姓zhen,年纪轻轻的还蛮有钱的样子……”

心里更没有底的于半珊快步走了几步,到后来几乎是跑了起来,他边跑边拿出手机给甄少祥拨了一个电话。

【正在呼叫 甄少祥】

“嘟…嘟…嘟…”

接电话。

接电话啊甄少祥!

也不知道是因为跑了几步的关系还是别的什么不敢想的缘由,于半珊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大得可怕,大到脑袋里一片空白,只听得到“扑通–扑通–扑通–”的声音。

车祸远比他设想的要严重许多。

当他气喘吁吁地跑到车祸现场,看到前机盖和后备箱都被撞的面目全非,车辆周围不知名的红色液体在地上静静流淌的时候,仿佛连心脏都停止了跳动,让他一时有些说不出话。

因为上次车祸肖奈昏迷了一阵子的缘故,他本身对车祸是有些阴影。那种不确定的,猝不及防的恐惧感瞬间又蔓延开来,到达他每一个细胞。

相隔不过两个车的甄少祥,正在路边协助警察做笔录,眼看着一个熟悉的身影飞奔过去,然后二话不说就往事故车辆上扑。

于半珊?

“哎哎,你干嘛!” 现场的警察看到有人翻过警戒线连忙过来制止,“警察还在清理事故现场,请您耐心等待,不要跨越警戒线。”

于半珊木然抬手指了一下那辆红色的车,甚至没有敢正面看它,“我是他…朋友,人怎么样了?还在……”于半珊倏忽止住了语气,看着那辆已然是面目全非的车,他想问,他还在车里吗?却迟疑半天都没有开口。

警察见他恍惚无措地站在原地,对他说,“伤者出现了失血性休克,已经被紧急送往附近的第二人民医院了。”

“甄少祥……”

于半珊步履不稳地踉跄地退了两步,他慌了神不知道是应该先去医院还是先想办法联系甄少祥的家人,他退了一步突然跌到了一个怀抱里,似曾相识的感觉紧紧地环抱围绕过来,那人的手指有力地从身后扳住他的肩膀,将他转身面向自己。

于半珊看到那人的脸,心才好像一块大石稳当当地落在了天鹅绒的毛毯里一样。

对面甄少祥眼睛弯弯地看着他,说不出是带着笑意还是有些心疼。没等于半珊判断清楚状况,身形往前一晃,就被甄少祥一拽着胳膊把拽进了怀里。甄少祥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像是在哄小孩子一样在他耳边柔声说道,

“没事了没事了,我在这儿呢。”

于半珊慌张的样子被他一丝一毫不差地看在眼里,人的行为远比话语可信的多,无论于半珊怎么千千万万次的否认,从这他在车流中往现场奔跑的那一刻,他看到红色Jeep的惨状心脏停跳的那一刻起,甄少祥便无比确定了于半珊心里多多少少是有他的一席之地存在的。

于半珊僵住的手臂环在甄少祥身后,过了一阵子才活过来似的默默顺从地攀上他的背脊,身体的触感温热真实。

他才把自己交给他,靠在他肩头轻轻叹了口气,更像是松了口气。

真是万幸。




后记:

🎈事后路过闲聊的大妈,于半珊忿忿地嘟囔道,“人家警察说了,车主明明姓曾,不是甄啊!阿姨您哪里人啊?!”

谨代表我教 谢谢阿姨神助攻。

🎈风腾集团代表:两边公司代表都不来是什么情况,要造反吗?你们肖爸爸知道你们消极怠工卿卿我我这件事情吗?

🎈于半珊被真水拉上车,非要他休息一会儿定定神,于半珊拉开车门愣了一下,指着副驾驶座上那支仿佛在瓶身上写着“失身”二字的那只产自Barossa Valley产区的红酒,对甄少祥说,“甄总您这又准备去哪里传播爱啊?”



Ps:我什么都没说 你们什么都没看见。

pps: 才发觉 美人是嘴真严啊~😂😂






评论(41)
热度(17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