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拼命 也享受。
努力赚钱ing。
毕竟想睡的人辣么多,理想还是开牛郎店……

【香芋】一个故事的开始 3.5


我的糊涂半珊儿啊……


🎈

于半珊还真去了。

郝眉坐在圆桌上抱着菜单大眼睛越过菜牌上方偷偷瞥着KO的表情,KO却并没有任何表情地抱着肩膀坐着,肖奈和贝微微坐在他旁边,两个人共看着一本菜单,肖奈侧头看着微微的表情。

本来甄少祥是没有什么期待的,结果菜都上了两个了,门突然开了,“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听到他的声音,甄少祥心里一瞬间好像通透了起来,结果他走进来之后,身后还跟了一个高高瘦瘦,一身职场女性打扮的女生。

不仅甄少祥,郝眉先是瞥了肖奈一眼,也愣住了。

罗小艺就是于妈妈介绍的相亲对象,也是他的小学同学。周末两人吃了个饭,简直一拍即合–––– 对于人生理想这件事情上,一个想嫁入豪门,一个要迎娶富婆。所以二人就密谋形成了一个欺上瞒下,互利互惠的阵线联盟。

今天于半珊叫罗小艺,也是借口说出席的都是科技界的小开新贵,帮她寻找寻找机会。罗小艺自然欣然同意。

于半珊说,“她公司比较远,耽误了点儿时间。”

猴子笑笑说,“行啊愚公,你藏得够深的。”

于半珊瞥他一眼,拽开了椅子叫罗小艺坐下,“别听他们胡说,甄总请客不用客气。”

听到于半珊说到自己,才会过神的甄少祥,扶正下领带,很官方地露出一个笑容,眼睛却是看着于半珊“是啊,看看菜牌,想吃什么再加单。”

郝眉在旁边默默地摇摇头,愚公啊愚公,我早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渣呢。

贝微微抬起眼发现大神嘴角似乎藏了一抹笑,“怎么了?”

肖奈低头说道,“没什么,夫人你选好了吗?”




洗手间暗灰色的大理石砖透亮,中途于半珊去了趟洗手间,洗完手转身出去的时候,迎头遇上开门进来的甄少祥,他下意识加快脚步要出去,结果被甄少祥一把拦住。

小甄总一如既往的合身的香槟色定制西装,整个人似是熠熠生辉。

“你如果不爽,可以不来的。” 他说,“也用不着这样。”

“怎么样了?”于半珊明知故问,“虽说这顿饭算是公事,老三也带了家属,我为什么不可以带人来?甄总你也未免管得太宽了吧。那下次我不参加就是了。”

“贝微微是肖奈的妻子,”甄少祥牙关咬的紧紧的,说话像是一字一顿,“请问她是哪位啊?”

于半珊无所谓地干脆靠在洗手台上,抬眼看着甄少祥说,“未来家属可不可以啊。”

“你根本就不喜欢她!”

“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她?” 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自负的人,于半珊冷笑地瞟一眼甄少祥,“喜不喜欢一个人是放在心里,又不是肤浅地写在脸上。”

“我以前也是这么认为的。 ”他抬手按着于半珊的肩膀,手指压得他有些疼。

“可是今天我才发觉,喜欢一个人这件事情,只是放在心里,已经满足不了我了。”

甄少祥的眼睛里像是燃了火,那种目光落在于半珊眼里细细碎碎带出些暧昧绵软的片段极速闪现在他的脑海。甄少祥像是把以前压制起来气焰一下子释放了出来,于半珊猝不及防往后一退,却发觉已经靠上了卫生间的洗手台。

死路一条。

甄少祥一掌穿过他的肩膀上方拍在于半珊耳侧的镜子上,“咣”地一声钻进他的耳膜。甄少祥拽了一把像是束缚得太紧的领带,前倾着身子看他,“你可以不回应,我愿意一直被你晾着,我不会逼你,不会跟你面前逞强。”

他声音越来越小,默默垂下头,“哎你……” 于半珊轻轻推了他一下,甄少祥好像一只受了伤的小狼一样,把额头轻抵在于半珊的肩窝里。

听说气味远比声音和图像更能储存记忆,于半珊今天才发觉是真的。甄少祥的身上有淡淡的男士香水的味道,带着些辛辣的苦味和花木的清香,带出一些凌乱的话语,和模模糊糊的轻柔但急促的动作,就好像倾斜而下的瀑布一样正在淹没着他。

甄少祥声音落寞,非常小声地,像是怕于半珊听到似的,喃喃了一句,“但请你…不要伤害我。”

于半珊感觉身子一僵,那个一身西装笔挺的男人一下子失去了吞天噬地的气焰,比平时还要内敛温柔,不知道是不是于半珊脑子太混乱而造成的错觉,向来高高在上,矜贵高雅的甄少祥,此刻甚至有些卑微。

甄少祥知道于半珊带罗小艺来赴会的意思,他也猜到他们大约不会真的是有情有义的男女朋友。但于半珊带她来的目的,这个举动的意义却是一个昭然若揭的,反手扇过来的一个耳光,是一柄利刃扎在甄少祥心上:我也许不喜欢她,但我更不喜欢你。

过了半晌甄少祥才抬起头,他的眼神里有一点点浓烈也有一丝丝疏离,他定定地看了于半珊一眼,撤了手,接触了对他的禁锢,他后退一步,什么也没有再说转身开门离开了。

于半珊追了一步想叫住他,门在他眼前关上,那三个字却梗在他喉咙里,他张了嘴,却没有叫出口。

他转过身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记忆填满了脑海,他清楚地记得,是他喝醉酒走错房间,是他先抱的甄少祥,甚至是他当甄少祥拿着毛巾给他擦脸的时候,把甄少祥一手推开,扯掉人家衬衫的扣子的。

他记得甄少祥的小心翼翼,记得他难受到张口骂他,却还是被温柔地用一个温柔缱绻的吻化解在嘴边。

虽然他不愿意承认,可说到底,是他先招惹的甄少祥。

镜子里的于半珊没有任何表情,他咬了咬嘴唇,想要压制下去心里滋生出的愧疚感,却禁不住自问一句。

他是不是对他太坏了一些。



晚饭后于半珊送罗小艺回家,一反常态地,话痨的于半珊没有很多话。

倒是没有注意到异常的罗小艺一脸心心眼说,“你们这个圈子真心帅哥不少。你Boss肖奈简直人间极品,郝眉又帅又可爱,KO酷到没朋友,还有你们合作方甄总,年轻,俊朗,多金,风度翩翩……” 她大喇喇地拍拍正在开车的于半珊的胳膊,“哎他有没有女朋友啊?”

于半珊面无表情地开着车,罗小艺又晃了晃他的胳膊,“哎,老同学帮帮忙啦。”

他才看着前面的路,扶着方向盘平淡地说道,好像真有其事一样。

“有,超模,175的大个儿,哥伦比亚大学的学历,肤白貌美大长腿。”

“……”

【TBC】


Ps:半年之后,罗小艺再遇到香芋二人出现在同一场合,是在真亿科技的年会上,罗小艺的公司后来被真亿并购了,理所当然变成了真亿集团旗下的员工。当于半珊像模像样地也端着酒出现在会场,甄少祥一脸松平常地说这话就把手搭在他腰上,又被于半珊瞪了一眼默默收回去的时候,罗小艺就明白了。

她打量了于半珊一眼,“闹了半天,那个肤白貌美大长腿就是你啊。”


pps:给小甄总的战略战术点个赞。



评论(40)
热度(202)

© 🎈 | Powered by LOFTER